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友热议习大大浙江行:新的起点 新的起航

浙江在线吴振宇 2015-05-30 22:04: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友热议习大大浙江行:新的起点 新的起航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编辑/胡芸)5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浙江省主要领导陪同下,来到舟山和杭州,深入企业、社区、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等考察调研,就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指导。

此次总书记回到了他工作了5年的浙江考察,引来网友广泛关注和热议。有网友直接用“新的起点,新的起航”八个字来概括此行带来的意义;还有网友认为,习总书记在考察过程中多次提经济,说明了对浙江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希望浙江的发展能令习大大满意”

初步统计,在浙江为时三天的考察中,习近平至少5次谈到经济。

网友“墩墩智囊”就用“新的起点,新的起航”八个字概括了对习近平此行的意义。

网友“小花sine”留言:“习大大此次回浙江是十八大后的第一次,他在考察过程中多次提经济,说明了对浙江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是鼓励浙江经济继续起着领头羊的作用,为中国经济腾飞助力。”

网友“ting7_4”回复说:“欢迎习大大回浙江,希望浙江的发展能令习大大满意,也祈望习大大能支持浙江更好发展。”不少网友也表达了与其相似的看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再受热议

十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安吉天荒坪镇余村考察时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习近平此次在舟山考察当地的农家乐时说,“我在浙江工作时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话是大实话,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理解了这个观点,这就是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我们就要奔着这个做。”

他还进一步提出,这实际上就是一种“美丽经济”,正好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网友“不知道叫什么-TN”回复说:“我们就要奔着这个继续做下去,建设‘美丽浙江’。”

网友“两江总督2476”评论说:“一任接着一任干,誓把青山变金山。十年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断,让浙江老百姓尝到了甜头,大家都念着习大大的好。”

法语薇言说:“这次习大大回来,浙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也让他惊艳。浙江人这些年的战略定力,确实可以。按着海洋战略和绿水青山,浙江的这本山海经,念出了获得感,念出了幸福感。”

舟山群岛新区发展令人期待

习近平主政浙江时,就曾多次深入舟山群岛调研。2002年12月,习近平提出,浙江要“争取发展成为海洋经济强省”。此后,《关于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若干意见》、《浙江海洋经济强省建设规划纲要》等文件也先后出台。

2011年,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舟山群岛新区。

此次考察浙江,习近平首站就选择在舟山,引发了网友对舟山群岛新区及海洋经济发展前景的关注。

不少网友认为,习近平此行可以看得出他对海洋经济的重视程度,也表明舟山在国家经济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舟山应该把握时机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机遇,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网友“海化的天空”留言说:“舟山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宁波具有人才荟萃的聚集优势,两者进行有机融合,实现优势互补。”

网友“两斗小米”表示:“习大大一如既往的关心浙江的发展,对浙江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浙江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驱动器。鼓励和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重视城乡协调发展事关全局。”

网友“画山论见”则认为:“浙江发展看得见,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今舟山又成战略发展明珠,不得不服。”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习大大 热议 浙江省委 网友 浙江经济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