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用传统文化精髓滋养我少年精神追求

2015-05-30 15:46: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内容提要:传统文化教育不是一句口号,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的基因,是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合力下形成的,如同播下一粒传统文化的种子,在不断的熏陶和学习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养分,使之在青少年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最终成为一个拥有中国梦,敢于担当的中国人。

编者按: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一场小朋友的节日盛会拉开大幕。为深入宣传党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和关怀,宣传各级少先队组织把握组织属性、开展少年儿童思想引导、推进少先队专业化建设的新成果,展现当代少年儿童在少先队组织中成长的时代风貌和少先队事业的新发展,未来网从5月26日起陆续推出系列报道和评论,欢迎关注。

用传统文化精髓滋养我少年精神追求

图为“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活动现场。

未来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关国相 巩帅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北京市大兴区第九小学三年级(3)班单永祺同学收到了一份精美的礼物,那是妈妈送的《增广贤文》。单同学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他说:“虽然里面有些词不明白,但是押韵的节奏很喜欢,很像老师教的古诗,没事就拿出来念念。”这正是妈妈送给他这份礼物的初衷。

单永祺同学的母亲表示,孩子喜欢古诗,也喜欢古代故事,国学经典既可以提高语文水平,又能从中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是最适合当六一节的礼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讲话中曾表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

不止是国学经典,包括民俗等在内的传统文化精粹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学校的重视。让“中国风”刮得再猛烈些,让我们的后代不断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茁壮成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