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提速!与你相关的4大福利落地

人民日报客户端李建广、李尧、蒋波、刘赫 2015-05-30 14:17: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提速!与你相关的4大福利落地

五月即将过去,这一个月中,网络提速降费、进口关税降低、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等10余项重磅政策接连出台。一个月十余项,平均不到三天就会有一项出炉。

不过,也难免有人疑问,文件虽好,但会不会被堵在最后一公里?确实,从纸上走向现实,还隔着两个大字:落实!别急,就在最近,与你密切相关的4项改革举措相继落地。

1.16省份出台户籍改革意见:破户籍坚冰,彻底取消农业户口

给户口簿“松松绑”是群众的呼声。然而,户籍制度改革虽喊了十多年,进展却不快。如何让落户的人享受同等的公共服务,填平“待遇鸿沟”,这是户籍改革绕不开的现实问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批转的《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均提出“抓紧实施户籍制度改革”。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16个省份正式出台了本省份的户籍制度改革意见。

提速!与你相关的4大福利落地

2.多地出台带薪休假实施细则:强制休假,不休就得赔钱

休假难,没日没夜腰间盘。想休假,老板不让我不敢。升职加薪全挂钩,上司脸色小心看。赢了官司丢工作,单位谁愿去叫板?不能走不能转,纸上福利好难盼。

如何避免带薪年休假沦为“纸上福利”?政府又出招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强调要“落实带薪休假”。最近,不少地方已经推出了相关细则。

提速!与你相关的4大福利落地

3.部分日用品关税下降超五成:让利于民,为进一步降低进口消费税铺路

上到奢侈品,下到马桶盖,中国人疯狂扫货已成为世界性“难题”,甚至引起了李克强总理的关注。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多地将民众的购买力留在国内,是值得思考的大问题。

5月27日,财政部发布公告称,为完善消费品进出口政策,丰富国内消费者购物选择,自6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的方式,对国内消费者需求大的部分日用消费品开展的降低进口关税试点。

提速!与你相关的4大福利落地

4.6月底机关事业单位调薪全面落实:向基层倾斜,配合养老保险改革

工资多年不涨,职位多年不升。特别对于基层公务员来说,晋升空间小,福利待遇低,想留住人才确实不易。怎么办?

就在这个月,国务院批转了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了“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制度”等内容;同时,国务院对此改革给出了时间表:今年6月底前,各地工资调整一定要落实到位。

不过,几乎一提到给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薪,舆论往往骂声一片。依据人社部此前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并非简单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涨工资,而是为了配合已落地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同时,其重点也是向基层倾斜。

提速!与你相关的4大福利落地

提速!与你相关的4大福利落地

制图:陈泉依。资料来源:财政部网站、中国经济网、华夏时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提速 难题 松松绑 时局 政府工作报告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