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缅文中华网本土发布仪式在仰光举办

中华网 2015-05-28 13:33: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华网消息 当地时间5月27日,缅文中华网本土发布仪式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举办。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缅甸宣传部部长吴耶突参加了此次发布仪式。缅文中华网的发布预示着中华网在缅甸本土战略的全面升级。

缅文中华网本土发布仪式在仰光举办

缅文中华网页面

缅甸是东南亚乃至世界重要国家,缅文中华网的开通有助于缅甸网民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为中缅两国文化传播开辟出一条新通道。

在发布仪式上,中国驻缅大使杨厚兰表示,“缅文中华网为新媒体时代的中缅两国交流提供了全新的跨文化平台,在两国文化交流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

缅甸宣传部部长吴耶突说,“缅文中华网为缅甸人了解中国打开了一个新窗口,这是造福两国人民的大好事。”

在本次发布仪式上,中华网正式发布了缅文中华网页面,并同时推出网页端和移动端两种不同的版本,以满足本土用户多样的浏览需求。

缅文中华网本土发布仪式在仰光举办

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致词

内容设计方面,缅文中华网推出中缅新闻、今日中国、中国影视、中国创造和健康养生等特色频道,将更加突出文化信息发布、视频点播、社交媒体互动等功能。与此同时,缅文中华网将强化缅甸当地的信息发布渠道,利用国际台全媒体矩阵的传播优势,以广播、平面、网络、移动终端等渠道为依托,使更多的缅甸网民通过母语平台发现中国、感知中国和了解中国。

缅文中华网本土发布仪式在仰光举办

缅甸宣传部部长吴耶图致词

在技术保障方面,缅文中华网在当地部署国际先进的云服务器,采用智能DNS系统和CDN缓存技术,实现用户就近快速访问网站内容。系统在建设中充分考虑了网络通讯和平台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恢复机制和备份机制,切实改善用户访问及服务体验。使其真正融入当地,成为缅甸用户了解中国的首选网络媒体,有效提升国际台全媒体矩阵的对外传播能力和效果。

缅文中华网本土发布仪式在仰光举办

缅文中华网本土发布仪式现场

中华网是代表中国名声和形象的多语种国家门户网站,是中国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服务推广平台,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新媒体之一,隶属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旗下的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中华网以“展示中国形象传播文化中华”为己任,持续推进移动战略、区域战略、垂直战略向纵深发展,并得到社会高度评价。中华网现已成为全球网民获取信息、认知中国的云平台、云媒体。 截止2015年初,中华网已经陆续推出包括缅甸语在内的中华网24种语言网站,并初步形成了集新闻、资讯、服务、商贸、文化于一体的信息服务传播平台,开发整合了多种移动应用产品,如中华新闻的俄文版APP、你好中国APP等,做好对对象国网民碎片化时间的整合利用及延伸服务;继缅文中华网之后,主办方还将逐一实现所有语种中华网在对象国的本土发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