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联出国:儿童节来了,想好怎么过了吗?

中国网科学频道 2015-05-27 10:56: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六一儿童节马上到啦,除了这个国际性的节日以及每年4月第四个星期日的“世界儿童日”,全世界不少国家还有充满特色的本国儿童节,庆祝方式也各具亮点,趣味十足,既体现不同国家的传统、习俗,又洋溢着无限创意与生机!快去看看那里的孩子们是怎么过节的吧。

  西班牙:最“隆重”的儿童节

  想必了解西班牙的人都知道,在西班牙有三大节日:12月25日的圣诞节、1月1日的元旦以及1月6日的儿童节。在儿童节的这一天,不仅是孩子,连大人都放假休息,算得上是世界上最隆重的儿童节了。

  为庆祝这一节日,在1月5日傍晚、6日早晨,西班牙各地都有花车游行。花车上“三个国王”不断撒出颜色缤纷的糖果来慰问儿童,而且只要能坐到国王腿上,就可以得到一件精美礼物。当然,得到礼物的孩子要向国王保证一定会好好学习。

外联出国:儿童节来了,想好怎么过了吗?

  加拿大:每天都是儿童节

  加拿大没有全国范围的儿童节,但每个省、每个城市都会在不同的时间举办儿童活动,这些活动一般冠名为Children's Festival或Kid-fest,翻译成中文,也叫儿童节。孩子们在儿童节时总有机会体验到世界各地的艺术文化特色,戏剧、音乐、舞蹈、杂技、手工艺等节目更是琳琅满目。

  其实,对生活在加拿大的孩子来说,每天都是儿童节。因为加拿大政府很注重儿童保护与培养,孩子从幼儿园一直到高中阶段都可以享受免费的教育。为避免孩子承受到过多的课业压力,加拿大学生一般是没有回家作业的。即便有,也是根据年级和学生水平,布置少量作业,且不得超过规定时间。此外,为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加拿大还专门设立了一项被称为儿童福利金的制度,对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按月发放三百六十左右的加币,俗称牛奶金。

  在加拿大,从家庭到学校,从学校到社会,人人都以关心、爱护儿童为己任,努力创造良好的环境让孩子快乐幸福的成长。

外联出国:儿童节来了,想好怎么过了吗?

  美国:没有儿童节却是儿童的天堂

  美国有母亲节、父亲节,却没有专门的儿童节,让人多少觉得有点意外――美国不是自诩“儿童的天堂”吗?怎么也不给孩子们定一个节日?

  但其实,即便没有儿童节,美国的孩子仍旧是幸福的。

  美国人认为孩子是神的恩赐,不是父母的私有财产,父母要按神的旨意培养孩子,而不是把自己的理念强加给孩子,这样的观念被普遍接受。说得通俗点,就是父母要尊重孩子的个性,因材施教,把孩子培养成“他自己”。

  美国人培养儿童厚道、诚信、宽容和阳光的品性,也许,这就是所谓“天堂”的根基吧。

  当这些国家的孩子们沉浸在欢乐、无忧的成长氛围中时,中国的孩子们却只期盼着像儿童节这样的节假日帮自己暂时摆脱沉重的书包。但近年来,孩子们小小的奢望却总被学校组织的各种儿童节演出破灭。从小背负升学和就业压力,被“头悬梁,锥刺股”、“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这些千年紧箍咒束缚,迷失在老三段、八股文中的中国孩子们,失去了童年应有的快乐,剩下的只有无尽的攀登。即便教育减负的大旗挥舞了十几年,依旧未见本质改变。于是,移民成了越来越多家长的最佳选择。

  多年根植于海外移民、海外教育的外联出国上海事业部总经理林培赟女士透露,现在很多新移民放弃国内熟悉的生活环境来到陌生的国度,为的就是让孩子拥有一个快乐的成长期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外联的客户有80%以上都是出于这个目的办理移民的。而在众多移民方式中,投资移民因为手续简便、办理速度快等独特优势获得了普遍的青睐。有限的资金投入换来全家绿卡以及孩子无限的未来可能,也许是这个六一你能给到宝贝最好的礼物。

外联出国:儿童节来了,想好怎么过了吗?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