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通第四届517网购节圆满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通第四届517网购节圆满落幕

打造大数据下的全新网购狂欢盛宴

中国联通第四届517网购节已于521日圆满落幕。本届网购节以手机营业厅客户端为活动主会场,电子商务和大数据双剑合璧,为广大用户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网购狂欢盛宴,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战果。活动期间,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3亿次,手机营业厅客户端登录量超过4000万次,订购类订单超过200万笔,销售类订单超过40万笔。

依托大数据 流量销量双提升

据了解,中国联通已经全面构建了集中的、开放的大数据平台,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乃至在全亚洲也是先进水平,在本次的网购节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网购节推出的“沃的移动互联生活”,就清晰地为用户呈现出一份联通大数据详单,联通用户只要输入自己的电话号码和服务密码就能够准确的获得在网时间、月均流量使用量、通话频率、上网偏好等数据化数据,获得广大用户好评和转发,活动期间超过300万用户参加。

同时,本次网购节依托大数据平台的数据沉淀和处理能力,根据用户的消费行为特征在活动开始前对每个用户进行画像,用户在正式活动页面可以实时查询个性化产品及优惠政策,实现了“千人千面”的页面展示效果,给用户带来全新购物体验。单日最大访问量1000万次,总计访问量近4000万次。单时段(按小时)峰值90多万次,QPS(每秒查询率)峰值约3400次/s。大数据为网购节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同时也极大提升了活动效果,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3亿次,较去年网购节同期增长128%,销售类总订单量超过40万笔,较去年网购节增长240%,转化率较以往提升了近1倍。

1G流量包大受追捧  引发百万用户求“合体”

本届网购节面向入网3年及以上的用户推出低至1折的1G流量半年包,入网不足3年的用户可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邀请其他联通用户帮忙“网龄合体”增加在网时长,在网时长达到3年即获得1折优惠订购资格。“合体抢流量”受到广大用户追捧,一时间 “求合体”成为网络热词,用户借助微信、微博、贴吧论坛,纷纷建立或发布合体专用群、专用贴,发动广大网友力量求“合体”。据统计,活动期间主动发起合体的用户近200万,帮助他人的合体用户超100万。

客户端登录用户数井喷  下载排名再夺冠

2014517网购节为发端,联通逐步将重心转移至移动互联网,手机营业厅客户端成为大型活动的主战场。本届网购节,老用户专属特惠活动仅在手机营业厅客户端举行。活动期间,手机营业厅登录用户数呈爆发式增长,超过4000万次,环比增长180% ,下载量也迅速飙升,继年初“新春流量红包大派送”活动后,再度夺得苹果应用商店工具类下载量排名第一。

立足用户体验  O2O专属服务获好评

为让用户享受更为便捷的购物体验,本届517网购节推出了“线上预约线下办理”的老用户专属服务。用户在联通手机营业厅客户端下单时可选择预约到营业厅进行办理。预约成功后系统将给用户发送预约成功短信,用户可凭预约成功短信,在指定时间去营业厅办理,优惠力度与线上相同。活动期间,共有近万用户预约到线下办理相关业务。

此外,符合信用要求的老用户还享受到了中国联通小额消费信贷产品“零零花”专属金融服务,在线申请消费额度,购买指定终端就能享受“0首付、0利息、0手续费”。活动期间,零零花注册用户近3万户,相当于发出了3万张电子信用卡。

本次网购节结束后,中国联通还将继续在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不定期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包括新品首发、手机试用等,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妨继续关注。

中国联通积极顺应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电子商务发展浪潮,秉承互联网先进理念,务实创新,7年间在电子商务领域从零起步、迅猛发展,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树立了行业领先的标杆地位,同时推动了公司营销、服务、管理的深度转型。中国联通电子商务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2014年营业额突破700亿元,服务量占比超过65%,相信在大数据等联通集中IT支撑下,未来中国联通的电子商务发展将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为“互联网+”提供创新的驱动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联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