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首套液态金属电子手写笔、导电油墨生产线建成投产

中青网 2015-05-26 09:57: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液态金属在常温下能像水一样流动,它们不仅可以为电脑、手机降温,还可以应用到先进能源、航空热控、LED照明、人体神经修复等领域,未来还可开发可自主变形机器人,这些只是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刘静教授团队在液态金属领域研究所获得的诸多成果之一。作为国际上这一领域的先行者,该团队10多年来在液态金属方面先后申请80余项专利技术,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其技术研发水平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

世界首套液态金属电子手写笔、导电油墨生产线建成投产

  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11月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将刘静教授团队在液态金属热界面材料与印刷电子材料方面的专利技术在云南宣威虹桥轻工业园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生产。在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半的建设,首期40吨/年液态金属热界面材料与印刷电子材料项目于2015年5月24日顺利建成投产,建成国内首套液态金属导热膏、导热片生产线,世界首套液态金属电子手写笔、液态金属导电油墨生产线。

世界首套液态金属电子手写笔、导电油墨生产线建成投产

  液态金属电子手写笔技术系中国首创,是国内外这一领域的全新产品,其利用内置的液态金属墨水可以在不同基底上直接写出文字、图案、RFID标签或 LED电路,可用于个性化电子电路制作、电路修补、电子教育教学、装饰设计、儿童玩具制造乃至各种文化创意产品,作为新兴技术还将创造更多的电子应用需求。液态金属导热片、导热膏是当今最为先进的热界面材料,散热性能在传统硅脂的10倍以上,热导率和电导率很高、不易挥发,工作寿命长,物化性能稳定,使用可靠,无毒,可广泛应用于高性能电子计算机、工业电器、光电系统、手机等产品散热。中国团队曾于国际上首次提出用以制造自然界导热率最高的液态物质的纳米金属流体技术,并成功解决了传统液态金属与基底间不易黏附的技术瓶颈,为开发系列性能优异的热界面材料奠定了理论和技术基础。

世界首套液态金属电子手写笔、导电油墨生产线建成投产

  云南是我国有着“有色金属王国”美誉的省份,依托其天然的资源优势,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将于2015年6月与刘静教授研发团队、宣威市合作建设云南液态金属谷研发中心,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对液态金属系列产品进行深层次研发,依靠科技创新,完善液态金属下游产业链,将公司做大做强,成为国内外液态金属行业的旗舰企业,同时也为我国在结合地方资源优势和高新科技成果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方面闯出一条新路。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