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老年公寓起火已致35死6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老年公寓起火已致35死6伤

伤亡情况:35死6伤

据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官方微博,5月25日晚19时55分左右,平顶山市鲁山县琴台办事处辖区康乐园老年公寓(民办),一幢宿舍发生火灾。接报告后,省、市、县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截止5月26日凌晨3时,火灾现场清理工作基本结束,共搜救出41人,其中4人轻伤,2人重伤,35人死亡。

老年公寓情况:据称有100多位老人

据河南电视台记者,在鲁山县爱心医院接受治疗的一位老人说,行动不能自理的老人共有57位,4位被送到了医院治疗。剩余情况53位不明,其中有获救的。

留在失火现场的老人说,整个敬老院有100多位老人。能够自由行动和丧失行动能力的老人被安排在不同区域。起火时可能有几十位偏瘫老人被困在房间里。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围观群众称,火灾发生时,养老院住有160多名老人。

起火的康乐园老年康复中心是一间民办养老院,成立已经有10多年时间。

救援

消防,民警,医院协同灭火救援。火灾现场有很多的救护车,救援人员在烧焦的房子里搜救伤亡者。

有目击者说,从着火到第一位老人抬出来间隔大约35分钟。一位老人说,他的屋里有大约四十人遇难。

河南省副省长李亚、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宛康在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当地县委书记、县长在现场参加救援工作。

失火原因

河南电视台记者称,失火或因线路老化引燃麦地,燃至敬老院等后院彩钢瓦房。

火情:已被扑灭

目击者称,火灾发生在晚上7点多钟,至少有10多间房子被烧毁,大火燃烧了1个多小时后被扑灭。

据河南省消防总队官方微博,火灾已在25日23时左右被扑灭。河南电视台记者称,截至26日2点左右,现场还有少量余火没熄灭。救援人员正在使用铲车清理。

(网易新闻客户端综合中新网、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官方微博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彦鹏标签: 河南 老年公寓 起火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