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数"聚"贵阳——"贵"字当头 丹凤朝"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格物致知正心“烹小鲜”

数

贵阳传统名菜——糟辣脆皮鱼

烹小鲜记

油盐酱醋,对政下料

烹小鲜记:

糟辣脆皮鱼,是贵州贵阳的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属于黔菜系。此菜油亮色红、鲜香可口,略带有 酸、甜、 咸、微辣,其味无穷。大小宴会及居家请客,均常把这道菜作为款待客人的佳肴。

做法

1、将鲤鱼杀洗干净,抽掉鱼筋,在背上切几刀帮助入味;

2、在鱼的表面和肚子里抹盐,放上葱姜,肚子里也放上葱姜腌制1个小时左右;

3、将葱姜放入油锅进行油爆;

4、将鱼放入锅中用小火煎;

5、煎至两面焦黄、熟透,盛出锅备用;

6、重新将葱姜放入油锅进行油爆,并放入糟辣椒进行翻炒;

7、再放入切碎的蒜沫;

8、炒出香味之后放入开水;

9、将鱼放入锅中用大火焖煮5分钟,捞出鱼,摆入鱼盘;

10、在剩下的汤汁中放入适量的白糖;

11、再撒入葱花,浇在鱼身上即可食用。

数

烹小鲜

评天下 二"贵"字当头 丹凤朝"阳"

修身齐家治国“评天下”

1导读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的主题:互联网 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

大数据世界级饕餮盛宴,贵气贵业贵人,三味真火烹云上贵阳!

初夏时节,爽爽的贵阳,烹小鲜记为您上一盘爽爽的菜!

观、思、辩、 赛,一起见证绿色“贵阳梦”崛起,一起拥抱“互联网+”时代到来。

》贵气:惬心贵当》贵业:事贵有恒》贵人:人贵知心

数

2观点

前言:

《诗经·大雅》写道:“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丹凤朝阳比喻贤才逢明时,在风起云涌的“大数据”时代,祖国西南的贵阳一马当先,举办首个以“大数据”命名的博览会,贵气天成,贵业恒久,贵人来助。

贵气:惬心贵当

5月26日至29日,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将在贵阳举行,本届数博会将以大数据时代的变革、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定位于专业展会、国际平台,围绕“一展、一会、一赛”,聚集国内外大数据行业的顶尖人士,是一次大数据行业空前的盛会。

“愜心者贵当”指事情合情合理。贵阳在大数据领域的“贵气天成”也是合情合理,因为“言大数据,必谈贵阳”:中国首个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中国首个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中国首个块上集聚的大数据公共平台、中国首个政府数据开放示范城市和中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均在贵阳。在一年时间内,贵阳创造出“五个第一”让世界瞩目。

如果说贵阳是大数据发展的沃土,那么贵安新区是大数据产业的摇篮,2月12日工信部批准贵阳、贵安共同创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标志着“中国数谷”在贵阳正式落户。人类社会正从IT时代迈向DT时代。硅谷是IT时代高科技技术创新的开创者,数谷是DT时代大数据发展的领跑者,此届数博会,正是“数谷贵阳”以前所未有的自信与贵气,欢迎八方来客,云聚多彩贵州,论剑大数据,把脉互联网时代。

淡化“官话”,重视“行话”。本届数博会淡化官方色彩,重视大数据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力量,在展会定位、国际化程度、专业程度、互动性和展馆形象方面都充分考虑大数据企业和行业特点。数博会体现国际化,数博会不仅聚集华为、阿里、联想、谷歌、惠普、微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马云、郭台铭,周鸿祎,以及微软、谷歌、戴尔、惠普、英特尔、思科等公司相关负责人将出席;体现多元化,不仅有前沿科学技术成果展示、高峰论坛,更设立创新性的大众互动馆以及线上数博会等多元展示方式;体现复合化,贵阳市欲借此活动,搭建一个全球大数据领域最高端、最前沿、最全面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协同创新和展示洽谈平台。

“问道”安全,贵阳“宣言”。贵阳是在大数据时代觉醒得最早,发展决心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此次博览会以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安全与发展“为主题,又一次体现了一种可贵的前瞻性和对大数据时代与产业发展的深刻洞见。数博会首日更是将发布的《大数据贵阳宣言》旨在适应大数据环境下的网络信息安全形势变化。大数据环境下的网络信息安全形势异常严峻,黑客攻击、网络病毒等威胁着数据资产安全,大数据安全保障愈加重要。届时将由40余家企业、机构及媒体共同呼吁要从法律、监管、技术保障、道德自律等多个角度加强数据安全和保护,以促进大数据及其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数

贵业:事贵有恒

发展大业,贵在有恒,胜在规划。对于贵阳来说,数博会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里程碑。它是贵阳一直以来紧跟潮流,把握把握时机的成果体现,也是下一阶段发展的创新引擎。

顶层设计支撑。从2012年底,贵州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信息产业跨越发展的意见》(黔党发〔2012〕27号),明确“构建以贵安新区为核心,贵阳市、遵义市为两极,多地协同发展的‘一区、两极、七基地’产业格局”,全力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先机。2013年7月,《贵州省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发布,规划明确“通过设立云计算产业园、制定扶持政策,实施六个重点项目,在贵州打造完整的云计算产业链。”2014年1月,贵安新区成为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第八个国家级新区,目标定位是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生态文明示范区2014年初,贵州、贵阳分别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若干政策的意见》、《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规划纲要(2014—2020年)》、《贵阳大数据产业行动计划》。其中,《意见》明确,从2014年起连续3年,贵州省和贵阳市、贵安新区每年各安排不少于1亿元资金,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及应用。由此可见,贵阳奇迹的发生,贵阳数博会的筹办是贵阳高瞻远瞩的成果。

发展道路明晰。以此次数博会为契机,贵阳进一步明确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三四五三”。其中,第一个“三”是指数据从哪里来,数据存放在哪里,数据谁来使用三个问题。“四”是指数据是资源,产业是目的,应用是核心,安全是保障的四个理念。“五”是重点打造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层,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层,云应用的系统层,增值服务层,端产品配套五个产业层级。第二个“三”是分三步走,建成贵州省大数据的内容中心、服务中心、金融中心,通过大数据引领信息产业加快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今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制定‘互联网 ’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在“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宏观发展框架下,基于大数据的产业态势无形中契合了中国经济社会健康永续发展的总基调。

数

贵人:人贵知心

  “贵州有最好的优势,也有最明显的短板,人才的缺失就是。”自从贵州大数据产业风起云涌以来,这句话就被不断的重复。重视个体的力量,每一位人才都是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贵人,这次数博会,就是贵阳政府筑巢引凤,懂人才之心,暖人才之心的生动体现。“贵漂”正成为青年人才中的热词。

  一群青年怀揣着共同的梦想来到千里之外的贵阳奋斗打拼,他们被称为“贵漂”。如果说“北漂现象”是一种状态,那么“贵漂现象”就是一个时代,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到贵阳去,到贵阳去绽放时代新活力”成为青年梦想者的新口号。

  作为数博会三大亮点之一的“2015贵阳大数据草根创新公开赛”,展现了贵阳独特的魅力,为年轻人所向往。贯彻为年轻人的创业、创新提供机会的宗旨,本次草根大赛主要围绕“大数据倒逼政府改革”和“大数据改善民生”两大主题,主办方将提供基础设施、资金、政策等多方面条件,并为真正有价值的创意提供技术、资金、政策支持,打造开放平台,让年轻人能真正实现创新梦想并得到回报。

  贵阳的“贴心”之举,让许许多多的创客、数据人在“互联网 ”、“大数据 ”的大环境下激发潜能,尽自己最大的创造力挖掘大数据的价值,为促进贵阳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贵阳“绿卡”等各种利好政策各鼓励支持年轻人创业,激发创新活力。在贵阳这座城市创业机会平台多,创业有想法,贵阳就是一个很好的实验场,年轻的创业者都想利用这个机会成就自己的梦想。富士康、阿里巴巴、HP等一批龙头企业已经落地贵阳,朗玛、货车帮等一批本地企业逐步发展壮大,中小企业和创新人才形成了新一轮“贵漂”大数据创业热潮。数据铁笼、民生云等应用项目在全国率先形成了应用示范。

数

后记:

贵气贵业贵人,大数据崛起绿色“贵阳梦”。

数谷贵阳,秉三“贵”交泰, 走“阳”关大道。

云上贵州,精彩数博会,这是一个传播的平台,让全国、全世界了解贵阳在发展大数据;这是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大数据精英齐聚贵阳,出谋划策;这是一个投资合作的平台,企业投资贵阳,合作贵阳。

数博会那么“贵”,我想去看看!

初夏时节,大数据时代,全球盛宴,避暑天堂,中国贵阳!

26日,记得要亲赴贵阳,评品“数谷之宴“,论道“大数据之辩”!

大数据和贵阳有个约定,小贵在数博会等着你。

未来,贵阳将继续发力,5月26日至29日,数博会将给世界惊喜。

附录:贵州大数据发展大事记

2013年10月至12月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分别与贵州省政府签约,三大通信运营商大数据中心落户贵州。

2014年2月25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若干政策的意见》和《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规划纲要(2014—2020年)》。标志着贵州将发展大数据信息产业作为全省重要的经济发展战略。

2014年3月1日贵州·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在京举办。在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共集中签约基础设施及数据中心类、云应用与服务类、端产品制造类及关联带动类等项目35个,投资总额为560余亿元。

2014年5月1日《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条例》正式实施,该法规是全国第一部信息基础设施法规,为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法律保障。

2014年5月28日省大数据产业领导小组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任组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副省长、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秦如培任常务副组长,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副省长王江平任副组长。

2014年7月11日 “云上贵州大数据国际年会”召开,《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华大基因创始人汪建等做主题演讲,把脉贵州大数据。

2014年7月21日贵州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省委改革办和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文章《大数据产业是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选择》,明确指出大数据产业是贵州未来发展的方向。

2014年8月8日陈敏尔在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时强调,加快发展以大数据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是省委、省政府因地制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2014年9月14日 2014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正式启动,在全国率先开放政府数据目录,借此募集商业模式,激发大数据产业优秀创意,助推贵州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2014年10月15日 “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已经开通上线,该平台是全国第一个省级政府数据统一管理、交换、共享的云服务平台,在脱敏之后向社会开放数据资源。

2014年10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参加2014年全省第三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肯定贵阳在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

2014年11月21日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实施方案》启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打造“讯通天下”的网络平台。

2015年2月12日工信部批准创建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这是全国首个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贵州的发展经验将使全国受益。

2015年2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贵州考察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详细了解贵阳利用执法记录仪和大数据云平台监督执法权力情况。他说,把执法权力关进“数据铁笼”,让失信市场行为无处遁形,权力运行处处留痕,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科学依据,实现“ 人在干、云在算、天在看”。

烹小鲜,愿与君“评天下”

修身齐家治国“评天下”,格物致知正心“烹小鲜”

掌握火候保真味,用心烹饪出百肴

油盐酱醋,对政下料,为您掌勺,总有一款是你的菜!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