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名车贷谭鹏:2015年P2P网贷的战争是人才的战争

中国网中国网 2015-05-25 14:32: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人人贷曝出的人事变动事件在业内传的沸沸扬扬,在人人贷官网原来的高管团队介绍页面中,仅有技术总监蓝雁翔还在工作岗位。

  对于高管的离职创业,人人贷创始人张适时回应称,随着业务规模的的发展,需要企业不断成长来应对更高的挑战,员工在企业中承担了更重要职责的同时,也承受了更大压力。“这个行业的疯狂,也造就了人才的稀缺”,他表示,“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标志性企业,人人贷在实现企业共同梦想的道路上,都不得不一再面对猎头给予的涨薪10倍,甚至许诺千万年薪的诱惑。”

  事实上,人才匮乏不仅仅只困扰着人人贷。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底,正常运营平台的数量已经达到了1819家,整体成交量达551.45亿元。可见随着“互联网 ”模式的兴起,P2P业务规模呈现十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增长,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也进入网贷希望分一杯甜羹,而高速发展风口下人才的缺失就成为了制约行业发展的一大关键点。

  有业内专家预计,未来5年P2P行业缺口或将达到2000万人,人才薪酬自然也水涨船高。早有报道称,某平台以年薪300万从腾讯挖来一个产品经理,当时此举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关注,因为在之前挖一个产品总裁也仅仅需要百万年薪,人才成本增速可见一斑。

  “P2P企业挖人成本迅速飙升的背后,其实反映的是行业人才缺乏。”知名车贷平台“名车贷”(www.mingchedai.com)风控总监谭鹏分析,“网贷本身属于一个处于风口上的新兴行业,需要的人才应同时具有互联网与金融双重经验,行业爆发式的增长已经引起了人才警报,2015年P2P的激烈战争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变成了人才的战争。”

  除了对外人才的选拔,如何留住现有的人才也是值得P2P企业思考的一个问题。谭鹏认为,目前环境下,P2P从业者多少有些浮躁,人才将会成为P2P平台的重要考验,团队建设已经成为了包括名车贷在内大部分平台发展的第一战略。

  人才从来都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及发展的助推器,特别是处在高速发展风口上的P2P企业,P2P大佬纷纷意识到人才将会成为未来影响企业发展的最大因素,不论是增长快速的人人贷、名车贷,还是一些正在起步中的平台,引进人才都将是P2P企业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名车 战争 P2P网 高管 甜羹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