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辣妈汇刘晖:互联网创业需另辟蹊径

中广网 2015-05-22 17:0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BAT等巨头们几乎垄断中国互联网的大环境下,有一句话在互联网界流传甚广:“迅速变化的时代,年轻人最有机会。”

互联网创业是一个快鱼吃慢鱼,只有12没有34的时代。随着行业的洗牌,那些新生平台是否还有爆发的机会,是否还会形成下一个“独角兽”的企业呢?下面将带领大家好好探究一下,那些值得关注的“小而美”的细分领域。

电子商务垂直电商领域被看好

纵观整个电商行业,天猫、京东等综合型大平台的“江湖地位“已经不可动摇,但专注于特定市场的垂直电商领域,却依然被看好。

也有观点认为,未来电子商务将由全品类大平台主导,垂直型小平台很难生存下去。暂且不说这种观点如何,但就市场而言,垂直电商平台比全品类大平台更为专注和专业,能够提供更符合特定人群的消费产品和差异化服务,满足用户的特定需求,因此更容易取得用户信任,从而加深产品的印象和口碑传播,形成独特的品牌价值;其次,“小而美”的垂直电商在产品管理、客户服务、渠道整合等方面也有着独特的优势。聚美优品、唯品会、美丽说等垂直电商的成功案例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就当前而言,针对特定消费人群的电子商务垂直电商领域仍有很多的创业机会,比如,母婴垂直电商。

众所周知,母婴用品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但目前的母婴电商领域仍然没有“独大”的专业母婴电商,淘宝、天猫、京东仍占据着主要的市场份额。市场的空缺,便给了年轻创业者施展拳脚的机会,辣妈汇(www.lamahui.com)创始人刘晖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是刘晖创业的第四个年头,21岁开始创业的他,在经历了几番摸索后,最终选择了母婴电商,并于20147月创立了辣妈汇。如今,专注高性价比母婴特卖的辣妈汇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知名的母婴电商平台之一。 

辣妈汇刘晖:互联网创业需另辟蹊径

辣妈汇创始人兼CEO刘晖 

谈及自己的创业,刘晖表示,“电子商务已经进入了寡头时代,创业也变得越来越困难,但互联网毕竟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如何另辟蹊径,寻找机会,是现在创业的关键。” 

三四线城市成垂直电商发展新机遇

近年来,三四线城市及偏远城镇地区已经成为电商大战的主要“阵地”。去年,阿里巴巴和京东掀起的“刷墙大战”,已经展示了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方向和前景所在。

最近,京东研究院和复旦发展研究院联合公布的《复旦-京东信息消费指数研究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在网购频率最高城市排名TOP50中,占比超过了50%

所以,三四线城市及偏远城镇地区的居民对网购更加的依赖,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物流配套的逐步完善,也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网络购物环境。

“辣妈汇主要以三四线城市的妈妈们为目标群体,主打非标品中的三四线品牌及电商品牌,专注高性价比母婴特卖。”在其他母婴电商纷纷布局海外跨境购,并掀起奶粉+纸尿布价格战时,早已看清大势所向的刘晖选择了另外一条路。“由于线下市场的不完善,三四线城市及偏远城镇地区的消费者在购物时,时常要面临高价、假冒伪劣、售后服务无保障等问题。通过辣妈汇,用户可以方便、快捷地买到自己喜欢的商品,同时也可以享受到更实惠的价格和更优质的服务。”

在刘晖看来,创业靠模仿和跟风是很难做大的,虽然母婴垂直电商是风口所向,但如何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才是成功的关键。

 当然,互联网的创业机会绝不仅仅存在于垂直电商领域,诚如阿里巴巴集团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所说,“对大部分人而言,传统互联网时代的创业已经结束。不过,传统互联网创业机会的结束也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那就是互联网成为了神器,什么都是互联网的,任何行业都能和互联网加在一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辣妈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