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核能大会聚焦设备国产化 兰太实业核级钠受瞩目

中经网 2015-05-22 13:1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5月21日在北京正式召开,重点讨论华龙一号及国产化战略,推动我国核电行业发展。多个机构认为核电行业的全面恢复信号对核电板块将迎来重大利好,其中兰太实业(600328)是国内唯一具备核级钠生产资质的企业,多机构认为中国核电项目恢复后兰太实业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核点行业设备国产化

  近期,核电行业迎来了多个重大事件。其中包括:李克强总理于18日开始对巴西等南美四国进行正式访问。市场普遍认为,核电方面合作将成为访问的重点涉及领域;在中广核的牵头下,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中国企业,组团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推介中国核电等清洁能源的发展优势和竞争力。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徐玉明曾指出:“发展中国家是核能源未来发展的主要市场,特别是中国,核电市场的未来在中国!”本次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表示将重视核能设备国产化,让国内核电企业有了更好的市场前景与机遇。

  广证恒生认为,核电主设备国产化率持续提升及海外万亿核电增量市场为国内核电设备商打开巨大空间。核电板块今年催化因素多,继续看好主设备龙头与订单弹性龙头两条主线。

  钠冷快堆是第四代核电的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也是目前最好的快堆冷却剂,具体材料就是核级钠。兰太实业作为国内唯一具备核级钠生产资质的企业,具有先进的核能设备与制造技术,在核能开启的契机下将有极好的发展空间。

  兰太实业享产品壁垒

  兰太实业是依托吉兰泰盐湖发展起来的集制盐化工,盐湖生物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作为全球最大、成本最低、技术国内最好的金属钠制造商之一,行业龙头十分突出。

  兰太实业的核极钠题材极具震撼力:公司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建设核极金属钠生产项目,应用高科技钠净化技术生产核极钠,已经向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实验核反应堆提供了350吨的核极钠。此举不仅使公司取得了核极钠的生产技术及其配套设备, 而且使公司成功的切入了高尖端科技的核能源领域。

  核级钠的价格是普通金属钠的数倍,而成本差异不大,利润很高,而且该产品的技术壁垒以及客户粘性都很高,在政府对核电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码的情势下,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业绩增速。

  国泰君安认为,核电处在国内大发展和出口前期,市场空间大,核电板块机会至少将持续至2015 年全年,核电国内建设与出口是在国家层面上坚定、大力推行,落实确定性高且会有持续利好。基于我国在核电出口方面具有相对优势。同时,国泰君安认为兰太实业核级钠业务蓄势待发,将为公司未来贡献业绩。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