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它由广州市一个民营企业啟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一个德企联手合作,历时三年的调研深入德国各州拍摄的新型态、多主题的经济企业类纪录片,第一季“微米中德”选取德国,主要是德国在曾经经历过目前我国众多民营生产企业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企业究竟如何实现“走出去,引进来”?中小企业如何升级转型?如何成功传承打造百年品牌?如何成为全球行业的隐形冠军?…以及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如何让职业教育实现对企业的创新和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同时勾连起对企业过去和现在以及未来中德两国如何发挥优势互补共赢的思考。


走起!看看德企去

啟恩项目组深入隐形冠军企业德国总部 

    此部纪录片第一季“微米中德”经过三年的调研,在2014年12月开拍,历时一年。《走在世界前沿》是目前国内第一部跨越中德企业的大型经济企业类新型故事纪录片”,……此部纪录片采取各种中德两地的典型题材,采用故事化的方式叙述,通过不同的角度、情节和同期声的人物对话,用生活语言表达,充满趣味性,为各种企业经营问题提供了样板,为未来的工业4.0和2025计划的实现提供思考的方向,特别是该纪录片还讲述了在德国中德双方日常生活所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让双方更好更全面理解不同的文化。


走起!看看德企去

啟恩项目组走进德国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