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易有道词典百科功能全新上线,引入Wikipedia优质内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0日,网易有道词典百科功能全新上线,聚合Wikipedia和百度百科,打造国内最大最好的百科知识库。

网易有道词典百科功能全新上线,引入Wikipedia优质内容


整合Wikipedia和百度百科,有道百科将覆盖2000万词条。用户通过查词结果中的"百科",可以到达百科内容。用户也可以直接点击百科Tab进行搜索。按照用户使用习惯,英文词条展示Wikipedia内容,中文词条展示百度百科内容,二者互相补充。

 网易有道词典百科功能全新上线,引入Wikipedia优质内容


同时,网易有道词典结合查词工具的特性,优化了用户的阅读体验。用户阅读英文百科时,可以借助有道词典的取词功能,获取专业的释义、读音和例句,提升阅读的流畅度,还能将不认识的单词加入单词本巩固学习。此外,用户遇到感兴趣的英文Wikipedia内容时,还可以点击“请求翻译”按钮,有道词典“巴别塔计划”的成员将会选择优质词条进行翻译。“巴别塔计划”是有道词典官方组织、网友共同参与的外语知识翻译项目,目前已经试运营了5个月,共有一千多人报名,目前经过严格筛选招募了85名志愿者,翻译了50万字,未来Wikipedia上的优质英文内容将被人工翻译成中文,反哺中文百科,不让语言成为知识传播的障碍。

网易有道词典百科功能全新上线,引入Wikipedia优质内容


网易有道词典早在2008年就已推出了百科功能,据有道官方透露,20%的用户在查词后会打开“百科“,阅读扩展性内容,这促使有道词典对于百科功能进行完善升级,引入Wikipedia的优质内容。

以自由、开放和免费而闻名的Wikipedia是一个覆盖多种语言,任何人都能参与编辑和使用的在线百科全书。截至目前为止,英文版Wikipedia总条目数接近500万个,经过7亿多次编辑,参与编辑的用户超过2000万。与其他类型的百科产品相比,Wikipedia来源可靠,编撰要求高,内容的客观性和专业性得到了用户的认同。然而,Wikipedia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虽然已经建立了中文网站和移动端应用,但用户体验不佳。有道词典接入Wikipedia,将为国内用户提供体验良好的使用通道。

对于网易有道词典而言,百科功能的优化也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从查词到阅读百科,从轻度查询到深度了解,有助于提升有道词典用户粘性和活跃度,目前新版百科功能可在iPhone版有道词典中使用,日后也将在安卓端推出。今年4月,网易有道词典官方宣布其用户总量突破5亿,市场占有率超过70%,稳居第一,进军在线教育后,已经从查词工具转变为一站式的语言学习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Wikipedia 网易 词典 功能 上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