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蒙内铁路八标举行职工技能大赛,努力提升本地员工技能水平

中国日报侯黎强 2015-05-20 06:35: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蒙内铁路八标举行职工技能大赛,努力提升本地员工技能水平
中国工人正在对参加“钢筋绑扎技术大比武”的肯方员工进行赛前指导。摄影 侯黎强

中国日报肯尼亚5月19日电(记者 侯黎强)5月19日肯尼亚中国路桥蒙内铁路第八标段举行第一届“职工技能大赛”,大赛分为“泥瓦工技术大比武”、“钢筋绑扎技术大比武” 和脚手架搭建演示三项内容。比赛前三名获得了证书、奖品以及现金奖励。

中国路桥蒙内标轨铁路项目总经理助理、内罗毕分指指挥长沈玉山在赛前表示,全面提升职工技能,是项目的大政方针,也是企业进步的必然要求。

他说:“属地化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八标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到建设当地雇员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更新观念,统一思想,树立新的人才观、价值观,真正把提升职工技能技术水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好。要在全项目范围内形成勤学技术、苦练本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气,通过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等有效途径,切实提高肯方职工的技能技术水平,力争蒙内项目结束后,高级技工以上的技能人才达到职工总数的50%,为肯尼亚留下一批专业的高素质的建设人才。”

他还表示,举行职工技能大赛,不仅可以有效地提升职工的整体技能素质,同时也是项目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激励机制的需要。

蒙内标轨铁路第八项目经理部党总支书记、副经理、工会主席王明军介绍,目前八标中方员工120人,肯尼亚员工688人,其中操作手319人,工长10人,技术工人35人,普工324人。作为接近1:6比率的属地化比率来说,我们八标在员工的技术培养方面还有许多的工作要做。

王明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大力实施“操作技能培训工程”,切实提高员工动手操作能力和技术革新能力;要深入持久地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员工技术水平和技能层次;要通过不断完善岗位培训、技术比武、选拔使用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加快培养技术型、知识型员工,为项目实现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他介绍,下一步,为继续强化对八标本地员工的培训和技能提升工作,针对本地员工的夜校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并将于近期开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