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抵达巴西利亚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巴西利亚5月18日电(记者赵逸男)应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罗塞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巴西利亚空军基地,开始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

巴方礼兵分列红地毯两侧,吹起嘹亮的军号向远道而来的贵宾致敬。李克强夫妇同前来迎接的巴西政府高级官员、巴西利亚空军基地司令等亲切握手。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也前来迎接。

李克强表示,这是我担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首次访问拉美地区,巴西是此访的首站。中巴都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两国传统友谊深厚,经济结构互补,发展战略契合,都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中国始终从战略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巴关系,赞赏巴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中巴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期待同巴西领导人就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深入交换意见。重点聚焦产能和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提高中巴互利合作水平和含金量。就金砖国家合作、气候变化、国际金融合作、中拉关系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沟通,维护和促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相信通过此访,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李克强指出,拉美地区为人类文明和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当今世界发展走向发挥着重要影响。近年来,中拉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建立了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我期待通过此次拉美之行,进一步密切中拉交流,巩固传统友谊,推动产能合作,促进双向贸易投资,打造中拉全方位互利合作升级版。

访问巴西期间,李克强将同罗塞夫总统举行会谈并共见记者,共同出席美丽山水电站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视频奠基仪式、中巴工商界峰会,分别会见巴参、众议长。除首都巴西利亚以外,李克强还将访问里约热内卢,考察中巴装备合作成果,参观中国装备制造业展览等。

李克强和夫人程虹是在圆满结束对爱尔兰的过境访问后抵达巴西利亚的。离开香农机场时,爱尔兰政府代表、财政部长等高级官员和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徐建国到机场送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巴西 李克强 李金章 拉美 访问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