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音乐会在川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纪念世界反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音乐会”(苏俄歌曲专场)于2015年5月8日下午在四川省科技馆举行。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玉彬、四川省省音协主席敖昌群分别在音乐会致词。

罗玉彬说,七十多年前的一场浩劫,给世界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中国和苏联作为亚洲和欧洲主战场,为世界反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苏联派出的援华空军志愿队在中国英勇抗战,有两百多名飞行员壮烈牺牲,其中飞行大队长库里申科就牺牲在四川(现重庆万县)。我们隆重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正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共同维护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携手捍卫世界和平。

参加本次演出的有成都高新区肖家河社区合唱团、成都苏俄民歌合唱团、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和在川的俄罗斯、乌克兰朋友。主要演唱苏联卫国战争歌曲和俄罗斯民歌,包括中国人民熟悉的“喀秋莎”、“神圣的战争”等歌曲,也有中国的“游击队歌”、意大利的“阿,朋友,再见”以及乌克兰、新西兰等国歌曲。这些歌曲在中国广泛传唱,深为中国人民喜爱。通过这些激情洋溢、优美动人的歌声,为四川省对外民间文化交流增添光彩,进一步加深了四川与各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出席本场音乐会的有四川著名合唱指挥李西林,新西兰友好人士云达忠先生率领的新西兰友好代表团,以色列驻成都副总领事雅各布,在川工作生活的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丹麦、乌干达、秘鲁、哈萨克斯坦、加拿大、赞比亚等十二国的四十多位外国朋友,中外嘉宾共计400余人。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音乐会在川举行

成都苏俄民歌合唱团成员演唱苏联歌曲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音乐会在川举行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音乐会吸引来自12个国家的40多位外国朋友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音乐会在川举行

俄罗斯朋友在音乐会上演唱《喀秋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