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母亲节,放下手机看看妈妈

中新网 2015-05-11 11:36: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朋友圈疯转一则 “放下手机,看看妈妈”的情感H5,让广大“低头族”们汗颜又羞愧。国外的一项调查表明,洲手机用平均每天看手机的次数达到了惊人165次。也就是,除了睡休息的时间,每六分左右就要看一次手机。平均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也达到了58分钟之久。

母亲节,放下手机看看妈妈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刷屏”,科技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物理距离,却让心的距离越来越远。在家的时候,一遍一遍地刷朋友圈、刷微博、看视频,打游戏,妈妈叫我们吃饭,我们头也不抬,只回答“哦”地一声;吃饭的时候手机也不肯放下,和妈妈的对话总是断断续续,吃完饭急着放下筷子继续玩手机……每天看着妈妈的时间、和妈妈说话的时间,可能连看手机时间的十分之一都没有。我们不会注意到妈妈从什么时候开始眼睛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了,脸上爬上了几条皱纹,鬓角又新添了几丝白发。

母亲节,放下手机看看妈妈  母亲节,放下手机看看妈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母亲节这个属于妈妈的节日,东阿阿胶呼吁大家请花一点时间,真心陪伴下身边这位我们最熟悉,却正在一点点衰老的人。如果在家,请放下握着手机,牵起妈妈的手,摸摸她的脸庞,花一个下午好好陪妈妈说说话;就像我们牙牙学语时候,他们对我们做的那样。这小小的、简单的幸福,就已经够让妈妈开心好久。

母亲节,放下手机看看妈妈  母亲节,放下手机看看妈妈

然而,我们中的许多人,连“陪伴妈妈”这样简单的事也无法做到。大城市为年轻人创造了无数实现梦想的机会,却把人们和自己的妈妈拉开了距离。虽然电话、微信可以轻松问候,但却在两代人之间形成了“假陪伴”的情感缺失。短短的一个周末,很多人赶不上回家给妈妈过节,只能依靠捎带一份礼物聊表心意。可是,“母亲节”送什么又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既要实用,又要能表达心意;既要适合妈妈的年龄层,又不能太过寻常没有格调……好难!

母亲节,放下手机看看妈妈  母亲节,放下手机看看妈妈

 

其实,古人早就给了我们一些好建议。宋代理学大师朱熹,千里修书尽孝,劝家人呵护母亲,特别嘱咐“阿胶丹参之物,时以佐之”。曾国藩也是个大孝子,总是叮嘱母亲要服阿胶,因为它是补气血的佳品。

母亲节,放下手机看看妈妈  母亲节,放下手机看看妈妈

不妨效法古人,给妈妈的身体多一份关爱吧。母亲节,如果因为在外工作不能回家看看妈妈,就送给妈妈一份东阿阿胶,代替你陪伴在她身边。让阿胶这个中国传统的“宝贝”,向我们最“宝贝”的妈妈传达心意。还可以附上自己亲手打印的阿胶食谱,拳拳孝心尽在其中。母亲节不是形式,而是行动。放下手机,给妈妈送上充满温馨的关爱吧。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母亲节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