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圈华人网:中国富豪进军济州岛

中国网 2015-05-06 13:50: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中国企业海外扩张的浪潮,在2003~2013年这10年中,移民或者获得海外公民身份的中国富人超过了7.6万名。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巴克莱银行去年9月报告称,将近一半的中国富人正考虑在未来五年期间迁往发达国家,以为子女寻求更好的教育和就业机会。

Knight Frank援引移民律师事务所Fragomen汇编的数据称,澳大利亚是中国富人移民的首选地。去年中国在澳洲的企业机关投资总额达到150亿美元,是2009年(6亿美元)的25倍,再加上个人投资者的话,这个数字要更大。

韩国圈华人网:中国富豪进军济州岛

1:中国人海外不动产投资趋势(单位:亿美元,出处:Knight Frank

富裕中在澳推高房价,政府不得不承,澳洲人房的力日益加多首次置者被迫退出市另据墨尔本《世纪报道,近有不少外者,尤其是富裕的中人,在澳洲购买好几,却房子置。而最近墨尔本部和悉尼的房子以几乎创纪录的高价拍家都是中人。

中国移民大潮不仅涌向了澳洲、欧洲等西方发达国家,同样也大量涌向具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韩国济州岛。据媒体报道,从2013年起到现在,移居济州岛的中国人已经有上千人。济州岛在韩国素有“三多”之称:石头多、海风多、海女多。但是对中国移民族来说济州岛有“三好”:环境好、教育好、空气好。很多人说:来之前曾经把济州岛和加拿大和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进行了比较,发现这些国家的移民费用都非常高,比如新西兰要求的移民投资是130万美元,而济州岛规定只要投资还不到这一半的5亿韩元,相当于人民币只有260万左右的投资便可以获得永居权。另外,从济州岛坐飞机无论是到上海还是到大连,都只需要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可以随时来回,一些家庭妻子带着孩子在济州生活,丈夫每到周末从中国前来济州和家人团聚。

根据韩国圈华人网提供的消息,韩国国土交通部发布了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人在济州岛共购买土地232万平方米,占所有外国人购买量(8385000平方米)的60%。截止到2014年为止,济州岛所有外国人购买的土地中,85%属于中国人。

 

韩国圈华人网:中国富豪进军济州岛

2:济州岛外国人持有土地面积

 

去年中国人在韩国济州岛购买的土地面积(单位:平方米)

韩国圈华人网:中国富豪进军济州岛(资料来源:韩国国土交通部)

去年,因为中国开发商在开发济州岛的时候大面积砍伐了在济州岛被看作是“神山”的汉拿山中腰的树林,破坏了济州岛的情景自然,得到了济州岛居民们的强烈抗议,因而,新上任的相当于省长的济州岛知事宣布:今后将对中国开发商严加限制,只允许爱护济州环境,对济州的未来发展有利的投资项目上马。

韩国圈华人网记者:李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华人网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