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财经

波兰美食现身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一个有着丰富物产及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国家,波兰出产了许多名扬世界的独特饮食产品。而且其出产的饮食产品均由天然原料制成,品质卓越,口感绝佳。

波兰的种植园及种植产业,其中包括水果和蔬菜的加工等都受到了国内外顾客的广泛认可,被认为是提供美味、健康和安全食品的保障。

波兰属于温带气候,是全球重要的水果生产国之一。在欧盟国家中,我们的水果产量位列第四,仅次于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但高于希腊和德国。我们是欧盟最大的苹果、酸樱桃、树莓、黑加仑及高灌木型蓝莓种植国,同时也是主要的草莓、醋栗和花楸果种植地。

波兰美食现身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

种植业和水果加工产业的发展使得生产口感绝佳、质量上乘的健康食品成为可能,且生产的产品种类繁多,可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广泛选择。我们国内的水果加工厂都应用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且均拥有食品生产许可证。

我们国内水果产品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出口的刺激。自波兰加入欧盟后,水果出口收入已经上升近3倍(从2004年的2.1亿欧元增长至2014年的5.97亿欧元),其中苹果的出口量最大,紧随其后的是出口量不断上涨的梨、树莓、草莓、酸樱桃及甜樱桃等国内水果。

苹果是波兰的国宝--波兰是欧盟最大的苹果出产国,同时也是世界第四大苹果出产国。2013年,我们的苹果产量占全球苹果产量的3.8%,占欧盟苹果产量的26.3%。

波兰种植产业以出产品种繁多的苹果而闻名,且各个品种的苹果都具有耐储存、易运输、不易感染真菌性病害的特点。其中两个品种的波兰苹果还获得了欧盟地理标识保护认证,分别被命名为jabłkałąckie(自2010年起)及jabłkagrójeckie(自2011年起)。

波兰是欧盟最大的冷冻果蔬出产国,在世界范围内也处于领先水平。冷冻果蔬的生产以经认证的国内健康原料为基础。波兰冷冻蔬菜(胡萝卜、西兰花、西葫芦、豆角、胡椒、青豆、番茄、蔬菜什锦及蔬菜汤等)及冷冻水果(特别是草莓、樱桃、树莓、黑加仑、黑莓及醋栗等)以丰富、自然的口感著称。

波兰的果蔬产品在西方市场(特别是欧盟市场)的供应已经饱和,现在正努力拓展东方市场(包括AIS和俄罗斯)。单就欧盟市场而言,波兰是其最大的冷冻草莓、冷冻樱桃及冷冻黑加仑供应国,同时还是冷冻蔬菜和冷冻树莓的第二大供应国。

波兰美食现身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

生产冷冻果蔬的企业同样拥有相关的质量管理许可证,采用十分先进的生产技术。在此必须强调的是波兰的果蔬加工企业在国内外都拥有知名的强势品牌。

此外波兰还生产腌制食品。腌制食品是深受波兰消费者喜爱的传统食品,其中包括泡菜、酱黄瓜、腌制菌菇、腌制黄瓜、罐头食品、腌制干蔬菜、番茄酱及番茄汁等。森林水果制品也是波兰的一大特色产品。

波兰被认为是拥有最长烤面包历史的国家之一。波兰的谷物类研磨产品(面粉、燕麦粉、谷、麦麸、麦片)也极具吸引力,可迅速进行调整以满足(甚至是最为挑剔的)消费者的需求。波兰的生产设备可以将小麦粉、荞麦粉或大豆粉制成面团。越来越多新的面包品种出现在市面上,这一方面源于技术进步,另一方面是当代时尚、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及消费者饮食习惯带来的结果。

波兰美食现身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

谷物普遍在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特色的家庭农场种植。家庭农场采用的轮作等种植方法很少使用化肥,且吸收了西欧耕作体系中的相关农作物保护措施,因此其对自然环境及景观的影响不像欧盟其他地区那么大。洁净的环境为种植营养丰富的健康农产品提供了优越条件,这些农产品可用于包括生产有机食品在内的食品加工。

在波兰有近200家面团生产厂,他们都拥有先进的设备和面团生产干燥科技,可将精选的谷物制成高质量面条。

由波兰面粉制作而成的波兰饺子是波兰比较常见的一种饺子,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这种饺子的皮是由未经发酵的生面团制成,里面可以包上各种类型的馅料--可以是松软的煮土豆干酪肉馅,也可以是蘑菇泡菜馅,或由野生菌菇和甜味松软干酪、扁豆、黑莓、草莓及其他浆果制成的馅料。

我们的乳制品产业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制造工艺,乳制品的竞争力不仅体现在其营养价值,更体现在外包装、功效、口感和售价方面。

波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及悠久的畜牧传统对于发展乳制品十分有利。小型集中式牧群可在远离天然草原的草场放牧,这样既满足了牛群的生长条件,又不损害环境。

在牛奶的生产、储存、运输过程中,我们严格遵守欧盟畜牧卫生标准以提升牛奶质量,我们同时还就牛奶的生产结构进行了重新调整,目的是提升产量进而促进贸易发展。

乳制品产业的投资促进了深加工产品生产潜力的发展。国内外市场对于奶酪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提升了奶酪产量(特别是软干酪和煎炸用奶酪以及成熟奶酪),这使奶酪成为波兰的一大出口产品。此外乳制品饮料和冰激凌的产量也有所提高。

在冷藏肉及其他肉质品的生产中,波兰也具有悠久的历史。波兰肉类产品的优良品质可由逐年上升的出口量为证,过去十年出口量已经增长了近6倍。波兰制造的猪肉、牛肉、家禽肉以及这些肉类的衍生食品具有卓越的品质和独特的烹饪手法,从而让其市场辨识度极高。波兰肉制品生产商严格执行"从农村到餐桌"的原则,确保实现原料到整个生产过程的公开透明。同时波兰生产的肉制品均满足欧盟严苛的安全卫生标准,绝不含抗生素和生长激素。

为确保肉制品的健康安全,波兰也建立了自己的管控体系,包括如下肉制品质量体系:

猪肉质量体系--低脂肪猪肉生产体系,满足消费者需求及肉类质量参数。

食品质量担保体系及QAFP体系,包含猪肉、家禽肉和冷肉的所有生产链。

优质肉制品项目--是涵盖整个牛肉生产过程的一套规则,包含从选择最优品种开始到最后的牛肉包装和贴签等。

波兰的糖果工业可追溯至18世纪。在当今世界市场上,波兰的糖果工业的竞争力体现在高质量和现代化的生产。波兰糖果产品的类别十分广泛,包括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苦巧克力、夹心巧克力、果仁巧克力),糕点(饼干、煎饼、咸饼干、姜饼)和糕点糖果(芝麻蜜饼、芝麻籽、糖果、棒棒糖、果冻、软糖)。波兰糖果产品出口至全球60多个国家,其糖果生产主要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主导,许多产品都让味蕾尽享欢乐--即便是美食家也会为这些糖果心动。

波兰咖啡和茶叶制造商紧随消费潮流,即便是口味最刁钻的消费者也会对他们的产品感到满意。制造商和经销商可提供种类繁多的咖啡组合,这些咖啡都是由业内顶级专家挑选,香味浓郁,口感丰富。烘烤谷物饮品(也被成为"谷物咖啡")有益健康,是价值极高的饮品。波兰生产的花草茶是用单一草本植物(如薄荷、甘菊、香蜂草、青柠、覆盆子、蔓越莓、犬蔷薇、花楸果、森林水果)制成的饮品,也可以用多种草药或多种草药混合水果制成。

波兰美食现身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

波兰过去几个世纪的伏特加和酒类生产经验让制造商在使用当地原材料的基础上研制出了独特的制酒工艺,为波兰的酒类饮品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口感。波兰生产的伏特加在各个大洲100多个国家都得到了认可,受到各地消费者的欢迎。波兰是欧盟最大的伏特加生产国及世界第四大伏特加生产国。最初波兰的伏特加是由黑麦、小麦、大麦、燕麦、黑小麦或土豆酿造而成,一直以来,这些作物都在波兰本土种植和生产。波兰还开发了多种由水果酿造的啤酒产品和烈酒。蜂蜜酒也是与波兰传统密切相关的酒精饮料。波兰蜂蜜酒的生产范围很广,大都采用传统配方。蜂蜜酒搭配果汁、香料及药草味道极佳。2008年,名为Pó?torak,Dwójniak,Trójniak,Czwórniak的古老波兰蜂蜜酒获得了欧盟传统特产保护认证。波兰品种繁多的苹果则为其生产优质美味的苹果酒提供了条件。

欢迎前来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波兰展馆(W4厅)参观,品尝波兰美食!

波兰美食现身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波兰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