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汉能携手全球创客马拉松,薄膜发电“跑”起来

中国网 2015-05-05 17:1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5日,北京——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薄膜发电集团(股票代码:00566.HK)携手全球创客马拉松今天在北京举办太阳能薄膜发电专场,开启连续54小时的创客开发,利用汉能薄膜发电技术,结合3D打印等最新工具现场输出创客们的精彩原型作品。活动汇聚了产品开发者、研发机构、设计师、工程师、设计院校师生,以及对设计和创意有兴趣和热情的各界社会人士,这也是全球创客马拉松第一次举行以薄膜太阳能为主题的专场活动。

汉能携手全球创客马拉松,薄膜发电“跑”起来

全球创客马拉松汉能专场

本次薄膜发电创客马拉松活动通过前期的报名初选,最终有10组团队参选,每个团队由35人组成,创客项目覆盖电子、家用、交通、建筑、太阳能全动力车及其他方面。参选的作品形式多样,包括“太阳能智能人行交通系统”、“提供PM2.5监测的太阳能气球太阳能智慧牙刷等薄膜发电创意产品,让人感到耳目一新。

汉能携手全球创客马拉松,薄膜发电“跑”起来

参赛选手现场讲解作品

活动还邀请了阵容强大的导师团,包括创客布道师、科技作家程晨、先临三维桌面3D技术支持工程师潘绍甫、澳门资深创客骆兴龙,他们对于开发、技术、商业化有着丰富经验,活动中将为现场团队提供创意和执行等多方面的建议,帮助创客团队的开发和未来发展。比赛还将安排汉能技术培训工坊,为参选团队提供汉能薄膜发电组件相关的开发培训。薄膜发电技术具有柔性可弯曲、质量轻、弱光性好、颜色可调、形状可塑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BIPV)、农用设施、户用发电、汽车应用、电子产品、通用产品、商用无人机和特种产品等领域,这也为创客们提供了广泛的开发空间,碰撞出无限的创意激情和可能。

汉能携手全球创客马拉松,薄膜发电“跑”起来

活动现场

汉能携手全球创客马拉松,薄膜发电“跑”起来

汉能膜电能量补给站

本次的参赛作品将由资深创客、技术设计大拿、VC、媒体、企业高管组成的评委团队评选,最终从创意、实用性、项目难度、完成度和商业前景五个方面评比出获奖作品。获胜团队不仅可获得全球创客马拉松提供的丰厚奖金,更有机会被推荐参加全球薄膜发电产品创新大赛,豪夺100万大奖。

关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是目前全球市值、技术、规模皆第一的薄膜发电企业,集团自2009年进入太阳能行业,主要业务包括研发和设计薄膜整线生产线,以及开发、运营薄膜发电项目和应用产品。公司通过全球技术整合与自主研发掌握了世界顶尖的薄膜发电技术。目前,汉能薄膜发电的CIGSGaAs薄膜太阳能电池转化率分别高达21%30.8%。薄膜发电技术具有柔性可弯曲、质量轻、弱光性好、颜色可调、形状可塑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BIPV)、农用设施、户用发电、汽车应用、电子产品、通用产品、商用无人机和特种产品等领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汉能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