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移动能源应用广泛汉能赢得资本市场青睐

中青网 2015-05-05 15:19: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富李河君旗下的汉能薄膜发电集团(00566.HK)近期动作频频,继推出移动能源应用解决方案,发布太阳能餐车、观光车、房车之后,又在上海推出农业应用产品,将太阳能薄膜发电组件与农业大棚相结合,通过新材料、新技术开启农业发展新模式。

不久前,汉能还宣布与博华太平洋签署签订谅解备忘录,决定共同发展太平洋地区岛屿的薄膜电站项目,为塞班岛最大度假村提供清洁电力供给。今年汉能还在国内开设了60家旗舰店和直营店,让应用于汽车、帐篷、背包、手机,甚至是衣服上的薄膜发电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汉能在市场上的突出表现带来了业绩的不断攀升。从公司公布的2014年报显示,汉能薄膜发电在2014年的收入为96亿港元,同比增长193%;净利润也从2013年的20亿港元上升64%,至33亿港元。公司市值由2011年约40亿港币到20154月突破三千亿,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光伏企业。

从资金流入及市场增长可见,市场对汉能充满信心。汇业证券报告认为,汉能多项产品符合中国国策,随时可能升至每股9港元。民生证券评估,在诸多港股新能源上市公司中,汉能的“薄膜技术全球领先,是薄膜光伏的最佳投资标的。”

事实上,在薄膜太阳能领域,汉能的技术实力并非虚言,其技术整合版图已扩至全球。根据公司资料,汉能加快全球化布局,过去两年先后将德国的Solibro、美国MiaSolé和Global Solar Energy三家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收入麾下,打破技术壁垒,进一步掌握铜铟镓硒(CIGS)薄膜发电技术。汉能的CIGS组件经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院(Fraunhofer ISE)认证的最高转化率已达21%

今年1月份,汉能通过完成对美国阿尔塔设备公司的并购,拥有了转化率最高的薄膜太阳能技术——砷化镓(GaAs)高效柔性薄膜技术,进一步增强了汉能的技术领先优势,使汉能成为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毋庸置疑的技术领导者。

与此同时,公司在全球建立了稳固的清洁能源产业版图,截止目前,汉能已在国内多个省份以及美洲、欧洲与中东、亚太、非洲等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其八大技术研发中心遍布全球,开展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及产品落地应用等业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移动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