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慧源蜕变-财税学院平凡的故事

中国网 2015-05-04 16:57: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智慧源,因智慧而结缘。

2002年悄然成立于深圳,伴随着中国地产行业风雨飘摇的十年间,有巅峰,有低谷。十多年的漫长征程中,我们一直在努力探索一条帮助房地产企业建立全系统、多维度解决财税难题的最佳通路。公司创始人李明俊先生,北大MBA毕业,曾供职于中海地产(香港)并担任CFO一职。八年多的财税工作经历,令其拥有着超人一等的扎实理论与丰富实践。

智慧源蜕变-财税学院平凡的故事

互联网大时代的到来,信息的获取与迭代速度,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如何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碎片化信息进行有效地加工与处理,并从中汲取最有价值的信息内容?智慧源深知:企业接受咨询服务,本身也需要投入成本。如何能在成本一定的前提下,将咨询价值做到最大化,成为了众多咨询培训机构日益关注的话题。

除了深入到企业进行内训之外,这期间我们还成功举办了300余场各种形式的公开课。包括一年一度的行业峰会、战略研讨会、城市公益大讲堂、精品荟·私人俱乐部、与品牌机构联合举办的各类高端对话等。这些课程,单就内容而论,堪称完美;但若结合实际应用来看,却过于碎片化,系统性不强,对于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帮助不大。

类似这种情形,就如同人体罹患风寒之后,虽然可以通过打针吃药等手段在短时期内解除病症,但由于机体的免疫能力较为低下,对于外部侵入的病菌防御能力不强,因而很容易导致“并发症”加剧、疾病周期延长或病症的二次复发等不良症状。在这种时候,我们就需要从增强人体的自我防御能力着手,内外部措施双管齐下,方能彻底解除病灶。

财税学院的诞生,犹如浩瀚夜空中的一道繁星,虽然渺小但依然光彩夺目。与中欧、长江商学院、北大汇丰这些老牌培训机构相比,智慧源无论从企业规模抑或品牌知名度上,均逊色于这些“前辈大哥”。她更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稚嫩和青涩是她现有的标签。可是,我们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分工越来越向精细化和个性化逐步演变,智慧源财税学院聚焦于房地产财税咨询这一单点进行发力,在2-3年内必将能够为地产行业的团队塑造、品牌建立、咨询业规范带来全新的格局和质的飞跃。

智慧源蜕变-财税学院平凡的故事

财税学院的精准定位:以房地产开发经营过程中的财务管理、税务规划设计为依托,同时系统性的将工程、设计、规划、战略、营销、公关、财务、税务等多个部门的涉税管理有效地串联起来。换言之,如上所提到的这些岗位部门,其日常管理中所作出的每一个“动作”,均会对后期的税务管理产生至深的影响。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有必要将房地产企业的财税管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缺乏全局观念,最终想把税务管理好,无异于痴人说梦。因此,财税学院首要的任务,就是为了解决企业老板瞎拍板、高管成员瞎指挥、一线人员瞎忙活的不利局面。从这个层面出发,财税学院对于增强企业的凝聚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打通房地产企业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运作与信息沟通之外,财税学院的另一使命,则是帮助众多地产企业将各自拥有的资源进行二次整合与梳理,从而建立一个资源共享与信息互通的交流平台。在此平台上,园林绿化、建材安装、立体车库,乃至幼儿教育等等衍生产业,都可以得到资源无限放大并充分利用的机会。所有依附于地产行业而生的上下游供应链企业,都可以在财税学院这个商业孵化器的催生作用下,将各自的商业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财税学院作为智慧源旗下的一个新生项目,在经历了前期大量的实践经验沉淀之后,目前已进入管理规范、运营渐佳的发展快车道。未来三年内,它将作为智慧源业务拓展、品牌扩张的有力抓手之一,为公司的伟大征程增添重磅筹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财税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