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杜青林:找准藏区扶贫的难点和症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杜青林:找准藏区扶贫的难点和症结

杜青林在甘肃藏区调研(央视新闻截屏)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7日至29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甘肃调研时强调,要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新思想新要求,找准藏区扶贫工作的难点和症结,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保精准扶贫的目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杜青林第四次来到甘南藏区,深入夏河县、合作市的贫困村,与农牧民群众、基层干部、寺院僧人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基层组织建设、惠民政策落实及寺院管理情况,并与州、市、县干部座谈。他强调,深入推进藏区精准扶贫,要坚持以目标为统领,目标必须明确、精准、可行、可信,跷跷脚能够得到,还要有层次、成体系、体现以人为本;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破解群众增收瓶颈、基础设施短板、特色产业弱项、公共服务欠账、教育医疗人才短缺及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路水电房等问题;要坚持以统筹为手段,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注重激发市场活力,注重整合各方面力量资源;要坚持以到户为切入,扶到户帮到人,努力构建藏区扶贫工作新格局。

调研期间,杜青林在兰州听取了甘肃省藏区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对甘肃省扶贫攻坚和藏区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和主要领导非常重视藏区工作,藏区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主要是围绕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做到了对象精准;围绕解决好“扶什么”的问题,做到了内容精准;围绕解决好“坐标系”的问题,做到了目标精准;围绕解决好“生命线”的问题,做到了方向精准;围绕解决好“导航仪”的问题,做到了考核精准。

杜青林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农村的重点难点在贫困地区,藏区又是难中之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作为欠发达地区,特别是藏区、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要求,充分认识重大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全面推进藏区精准扶贫工作,做到以精准扶贫推进整体脱贫,目标指向明确,不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注重精准发力,抓到关节点、根本处,提高扶贫的精准度;不喊脱离实际的口号,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杜青林强调,要找准藏区扶贫工作的难点和症结,深入研究藏区扶贫的难点问题,深入分析藏区产生贫困的深层次原因,既胸怀全局、准确把握时与势,又结合本地实际、把贫困的症结找准找实找到位,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切实增强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重点把握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和精准考核四个环节,引到各类扶贫资源优化配置,实现扶贫到村到户。要合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立足资源优势,着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搞好资源整合,着力推进基本公共保障;围绕就业导向,着力抓好贫困地区教育;坚持可持续发展,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组织保障,着力营造扶贫良好氛围。

杜青林进一步强调,藏区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领导干部和扶贫战线的同志要协调动作、精准发力,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动藏区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藏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推进藏区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调研期间,杜青林还在兰州主持召开了宗教工作座谈会。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范小建一同调研。王三运主持汇报会,刘伟平、冯健身发言,欧阳坚汇报。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