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资机构在尼泊尔灾区开展抗震救援

中国新闻网丁栋 2015-04-30 20:0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丁栋)中国商务部官员30日表示,尼泊尔地震发生后,中国在尼泊尔的援外项目组和中资企业应对得力,并协助尼方积极开展抗震救援。

30日中国商务部举行的援助尼泊尔抗震救灾媒体吹风会上,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曾华城介绍称,地震发生时,中国在尼泊尔正在实施5个援外项目,中方人员161人,地震发生后,中方援外人员在展开自救的同时,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和工程机械,冒着余震频发的危险,积极投入抗震救灾。

曾华城介绍称,地震发生后,援建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项目的中铁十四局项目组派出挖掘机清理废墟,成功从废墟中救出4人。项目组还派出装载机,修补市区道路,保证救灾车辆通行,并对驻地进行定点测量,防止震后山体滑坡、塌方。

据介绍,中国援建加德满都内环路改造项目的上海建工项目组,在驻地附近一倒塌仓库的营救工作中,成功救出4名被困人员,并调出全部库存的500余平方米防水布,为身处室外的200多名当地民众遮风挡雨,另有近百名无家可归者在营地借宿。

尼泊尔工程部专门致电,称赞该项目组是一只“民间救援队伍,表现出了专业的素质和崇高的品格”。由于房屋被毁,当地50多名尼方雇员及其家属前往营地请求支援,上海建工项目组在第一时间按给予援手。他们还积极寻找滞留的3名中国游客,协调安排其中1名重伤游客回国,并接纳6名中国支教大学生在驻地避难。

中国援助尼泊尔医疗队有援外医疗队员17名,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参与手术等救治工作,目前已为数十人开展手术治疗。

此外,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抗震救灾,中国通信服务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帮助部分地区恢复网络通讯。当地中资企业还积极协调车辆,提供食物,帮助滞留中国游客返回。

曾华城表示,患难见真情,中国近年来经历多次重大地震灾害,对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中方将继续关注尼泊尔地震灾情发展,应需施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尼泊尔 抗震救援 游客 尼方 上海建工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