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经济日报: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2968名全国先进模范人物受到中央隆重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赞扬各行各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作出的贡献,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弘扬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进一步明确了在全社会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原则。这一讲话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劳动群众的真诚关怀,也鼓舞鞭策着亿万劳动者继续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火热实践,用劳动和创造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人类历史长河中,无论环境条件怎样变化,劳动始终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根本动力;无论社会怎样发展、时代怎样变化,“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价值观念都不能变。回顾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各个时期,从建立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到开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代;从一穷二白的落后状况,到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从文盲众多,到教育卫生体育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都凝结着工人阶级、知识分子和各阶层群众辛勤劳动的汗水、创新创造的智慧。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依靠人民群众,崇尚劳动创造,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

新的时代为劳动和创造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需要一大批脚踏实地的劳动者、勇于探索的创造者、只争朝夕的实干家去实施、去建设。尤其要看到,在新技术革命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下,各种生产要素更多更快地向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聚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正在蓬勃兴起。多少机会需要我们及时把握!多少财富等待着我们用智慧去创造!在所有人都拥有平等机会的舞台上,让每个有创业愿望的人都能用诚实劳动赢得尊重和信赖,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劳动成就梦想,创造开辟未来。鼓励劳动和创造,全社会都应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全社会都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维护和发展劳动者权益,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各级工会组织要密切关注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完善,充分反映广大职工利益诉求,构建和发展好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为我们的事业赢得更多的信赖和支持。

“一勤天下无难事”。我们的先辈依靠劳动书写了中华民族5000年的灿烂文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辉煌历史;今天,作为继往开来的新一辈,我们要以更加勤勉的创业勇气、更加坚毅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起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热情,以劳动托起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经济日报评论员)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