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樟木镇被困群众已全部安全撤离

中国西藏新闻网石磊 肖涛 2015-04-30 18:27: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陈全国 白玛赤林 洛桑江村 吴英杰 邓小刚 许勇等28日、29日全力部署组织樟木镇被困群众转移

29日21时30分樟木镇被困群众已全部安全撤离

本网4月29日讯(石磊肖涛)鉴于震后樟木镇的严峻形势,在28日下午通往樟木镇的生命通道打通后,陈全国、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等自治区领导和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立即全力部署组织樟木镇被困群众转移。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部队官兵有力组织下,截至29日21时30分,被困100多个小时的群众全部安全撤离樟木镇,全区抗震救灾取得关键性胜利。

受尼泊尔8.1级强震和多次余震的强烈冲击,樟木镇地质结构发生较大变化,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重大次生灾害。近6000名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时时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28日16时50分许,聂拉木通往樟木镇方向道路成功抢通。为确保樟木镇受灾群众安全,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在认真评估的基础上果断决策:连夜制定方案、开展群众工作,有序组织受灾群众向外转移。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连夜指挥部署,29日全天在抗震救灾指挥部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实时查看樟木镇受灾和群众转移情况,及时指挥调度。

陈全国指出,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当前的抗震救灾就是要和时间赛跑。能否把樟木镇受灾群众安全及时地撤离出来是全区抗震救灾工作的关键和重中之重,务必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集中全部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樟木受灾群众的疏散转移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驻村驻寺干部、双联户和部队官兵的作用,一方面耐心细致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一方面按照方案有序组织群众撤离。要保证转移群众安全,组织当地车辆优先转移伤员、老人和孩子,同时组织充足车辆从聂拉木方向出发进行接应。要对徒步转移的群众进行编组,由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带领有序撤离。公安部门要在沿途设立观察哨、流动哨,对险情及时预警、保障交通秩序。要在日喀则、拉孜等地设立安置点,为转移出来的群众准备好足够的帐篷、食品、药品、衣物、棉被,使他们有地方住、有热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伤病能治疗。

经过各方力量的艰苦努力,29日21时30分,被困100多个小时的群众全部安全撤离樟木镇,全区抗震救灾取得关键性胜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樟木 被困人员 安全撤离 陈全国 受灾群众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