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千校一帮一”在线基础教育公益行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千校一帮一”在线基础教育公益行动启动

--让“互联网+”激发教育公益新活力

“互联网+”正在引发深刻变革,中国青年报社怀着“创业正当时”的豪情,迈进全媒体时代,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是这场创业大潮中永恒的主旋律。

在中国青年报社启动二次创业、加快全媒体转型的战略布局中,429日,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发起,立志于推动教育公平、实现教育普惠的“千校一帮一·手心共圆梦”在线基础教育公益行动启动。该项目将 “互联网+教育”的理念注入教育公益活动,力求为实现教育均衡和普惠贡献更大力量。

中央新闻网站、中国青年报官网中青在线(www.cyol.net)和专业化的家校教育互动平台手心网(www.shouxiner.com)共同为“千校一帮一” 项目提供技术平台支撑。依托这两家技术平台,“千校一帮一” 项目通过搭建共建平台、教育资源输入、教育内容定制、全程媒体关注四种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结合,快速、有效、持续地帮助贫困地区中小学提升教育水平,实施教育移植。

搭建共建平台,项目将以报名的中小学为主体,搭建共建校、共建班,让优秀的教学资源在其间实时共享;教育资源输入,依托中国青年报资源,同时引入北京师范大学等机构的优质综合内容,让更多的中小学分享优秀教育成果;教育内容定制,围绕教育新闻、社会热点、教研信息、优秀案例等多个主题,提供最新、最快、最前沿、最有针对性的教育内容服务;全程媒体关注,从活动启动开始中青在线等多媒体平台会对共建校的共建情况、优秀教师的评选情况,以及教育资源公平化、国家帮扶政策等热点问题予以重点关注。

51日起,一直到12月,“千校一帮一”项目接受参与学校报名。日常成果展示也将同步启动,校与校、班与班之间沟通、交流的过程与成果,将被随时记录和展示,所有教学成果和教育资讯内容都将在多平台同步展示。

为激励更多的中小学更有激情与热情投入到本次行动中来,“千校一帮一”项目还将评选出“在线教育探索创新示范校”、“在线教育最具活力班级奖”、“在线教育智慧创新教师奖”、“在线教育金典教学课程奖”四项大奖,对表现优异、突出的学校、教师、教学案例进行集中、突出宣传展示。并通过遴选、选派学校领导或老师以支教、考察采风、培训进修等方式进行校与校之间的深度交流。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未来教育家》杂志总编辑刘堂江,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也分别表示对本次公益行动的赞赏与支持,同时就在线基础教育的现状与发展方向,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