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寻找抗战老兵:周鸿祎出资征集历史记录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24日,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发布了一条微博,微博中,周鸿祎表示要“出资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作者,为抗战老兵们写传记,希望写下当年老兵们青年时的梦想,敢于为国赴死的勇气,以及人生的起伏和转折。”

早在20146月,周鸿祎参与了大型公益节目《小善大爱》,在跟随公益组织寻访的过程中,周鸿祎见到了一些曾在中国远征军浴血奋战的老兵,老兵们艰难的生活现状深深震撼了他。节目之后,周鸿祎以个人名义捐出六位数善款,希望能够改变老兵生活现状。

为了帮助更多老兵,参加完节目之后,周鸿祎及360公司出资360万元与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寻找你身边的抗战老兵”公益行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到1万名抗战老兵。期间,周鸿祎还曾在网络平台带头发“军礼致敬老兵”活动,并亲身参与网络募款,呼吁更多的网友关注抗战老兵。

寻找抗战老兵:周鸿祎出资征集历史记录者

在最新的微博中,周鸿祎称:“七十年前,中国最终赢得了一场决定生死存亡的卫国战争。我希望抗战老兵们的记忆能够留存下来,他们的记忆就是中国的记忆。因此,我愿意出资在全国寻找一个作者,能够写下老兵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抱负、梦想、经历、痛苦和遗憾。

周鸿祎此举获得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许多网友积极推荐自己认识的作家、有老兵类作品写作经验的作者,也有许多媒体人、出版人、作家、编剧甚至学生都表示要免费参与写作。对此,周鸿祎表示,如果参与的作者不要稿费,那几十万的稿费将会以作者名义捐给抗战老兵,帮助老兵改善生活。

正如周鸿祎所说:“幸存下来的战士,绝大多数已是九十岁以上的高龄,正在逐渐凋零。当年的那场战争离我们渐行渐远,但对于这些勇敢的志士,我们不能忘记。”历史需要有人记录,记忆不应该被遗忘。

如果有意参与的读者,可以将个人简历发送至laozhou@360.cn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