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余额宝规模跻身全球第二 央行降准1%影响宝类收益

中青网 2015-04-27 12:39: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余额宝规模跻身全球第二

  世界已无法阻挡余额宝前进的步伐,亿级用户用实际行动在推进余额宝不断刷新记录。根据天弘基金最新披露的一季报信息,截至今年3月底,余额宝规模已经突破7000亿元达到7117.24亿元,登上全球第二大货币基金宝座,并跻身全球第十大共同基金。作为余额宝的管理人,天弘基金用实力不断书写新的神话:天弘基金淘宝店蝉联销售冠军,专户专项业务行业领先,打造新一代投研体系,推出业内首只大数据主动投资基金......作为最具互联网思维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正在用创新挺进全球资管战队。

    观察全球顶级货币基金的最新座次,根据彭博数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31日,全球货币基金规模第一是先锋主流货币市场基金,为1330.9亿美元,相当于8174.6亿元人民币(按照3月31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6.1422计算)。国外第二大货币基金摩根大通主流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为1113.9亿美元,相当于6842.1亿元人民币。由此可见,天弘基金余额宝已经超越摩根大通主流货币基金,成为新的全球规模第二大货币基金,距离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仅剩1000亿元距离。

    自上线以来,仅不足2年余额宝就能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二大货币基金、全球第十大共同基金,并拥有数亿的用户,这已成为基金行业的奇迹,也堪称天弘神话。余额宝之后,天弘基金仍在通过各条线业务的创新和互联网化,引领互联网金融潮流,不断创造新的神话。

  受降准影响,近日宝类产品收益走低


  对于习惯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人们来说,降准的直接影响可能是预期收益率会有所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使市场流动性趋向宽松,从而导致银行同业拆借、票据等业务利率可能降低,银行也会相应调低部分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受降息影响,“余额宝”等宝类产品收益开始呈现明显下行趋势,4月24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继续走低,万份七日年化收益降至4.41%。而债权类产品“日盈宝”近日也出现剧烈波动,平均年化收益暴跌至11.7%左右。

 余额宝规模跻身全球第二 央行降准1%影响宝类收益

图:宝类产品收益普降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