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当科技大佬们谈论“互联网+”时,他们在谈些什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导 读 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互联网+”随即成为关注和讨论的热点。互联网我们很熟悉,加号我们从小就使用,然而“互联网+”究竟是什么,加的又是什么?请随传播君一起来探讨。

“互联网+”是什么?

百度词条是这么解释“互联网+”的:“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互联网+”行动计划将重点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的融合创新,发展壮大新兴业态,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环境,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增强新的经济发展动力,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科技大佬谈“互联网+”

当科技大佬们谈论“互联网+”时,他们在谈些什么?

马云:互联网要把虚拟和实体经济结合

“互联网+”是互联网公司应该思考加什么,传统产业改变应该思考“传统经济+”。互联网加传统经济确实是未来机会所在,但这种合作并不是简单的组合,而是一种深度融合。互联网不是简单上一个网那么简单,未来的互联网经济应该是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结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共赢。

当科技大佬们谈论“互联网+”时,他们在谈些什么?

雷军: “互联网+”就是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思维与实体经济相结合

总理报告提“互联网+”,意思就是怎么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和互联网的思维与实体经济相结合,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增值、提效。总理引用“风口理论”,说明总理非常关注互联网行业。包括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四段提到互联网,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都体现了对互联网行业前所未有的重视。希望互联网行业能成为中国新经济转型的助推器,激发市场活力。

当科技大佬们谈论“互联网+”时,他们在谈些什么?

周鸿祎:“互联网+”是一场化学反应

“互联网+”就是各行各业和互联网一起发生的一场化学反应。为什么是化学反应?把氢气和氧气混在一起,它们还是两种气体。但是一旦它们产生了化学反应,就能变成水,这就是本质的变化。“互联网+”也是这样,不是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的简单结合,而是利用互联网对所有行业的再造,产生新的商业模式。比如互联网+银行、基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零售=电子商务;互联网+制造业=工业4.0。

当科技大佬们谈论“互联网+”时,他们在谈些什么?

刘强东:创新将大大带动传统行业快速升级、更迭

电商是“互联网+”的代表行业,是一种先进的生产力,电商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和智能、O2O、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移动购物这些领域都在进行大量的创新,这些创新将大大带动传统行业快速升级、更迭,形成新的以互联网和电商为核心的生态系统和价值链,为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当科技大佬们谈论“互联网+”时,他们在谈些什么?

马化腾:“互联网+”是这个时代一个重要的机会和使命

“互联网+”是这个时代一个重要的机会和使命,“+”代表一种突破自我的附加值。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过去三十年的粗放式增长模式,已经不可持续。总理报告中提到,目前我们面临着“投资增长乏力,新的消费热点不多”等严峻问题。尽管挑战当前,却始终不乏乘风而起的机遇,这便是总理所说的“风口”。过去几年中,互联网产业给中国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不少崭新的产品和服务横空出世,在广获成功的同时,也给传统行业反向输送了不少启迪和思考,促使其在竞争和融合中实现突破蜕变。

当科技大佬们谈论“互联网+”时,他们在谈些什么?

杨元庆:“互联网+”就是全民互联网和全产业的互联网

我理解的“互联网+”就是全民互联网和全产业的互联网。过去我们关注互联网的话,仅仅只是关注那些互联网企业,关注互联网企业所能够带来的那些虚拟的产品和服务。而“互联网+”的话,未来行行业业都要用互联网来改造,来升级。而且你要是不改造自己的话,你就被改造了。这个地方很好的例子是像滴滴打车,其实对我们传统的出租车行业一个互联网化的转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标签: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李克强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