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紧急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中国西藏新闻网石磊 肖涛 2015-04-26 08:17: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紧急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把救人放在首位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陈全国任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同时成立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和后方指挥部

4月25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紧急视频会议,听取日喀则市、阿里地区和有关部门灾情及抗震救灾情况汇报,就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尼泊尔8.1级强烈地震,震级强、距我边境近、波及范围大,对我区造成较大影响,特别是聂拉木、吉隆、定日、萨嘎、仲巴、亚东、拉孜、普兰等县受灾较重,且救援难度较大。灾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立即作出抗震救灾全面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Ⅱ级响应,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一线指导帮助救灾,有关部门和灾区市县党委、政府积极主动应对,全力组织抢险救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基层党组织、驻村驻寺干部、当地干部群众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公安民警、边防消防官兵和民兵预备役快速反应,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市县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有序、扎实有效地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以打赢抗震救灾硬仗的实际成效,让灾区各族群众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美德、感受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立即成立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任组长,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和后方指挥部,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分别担任后方指挥部和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整合资源、统一指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迅速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高效有序推进。邓小刚和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武警西藏森林总队、武警水电部队、武警黄金部队及有关区中直单位负责同志连夜赶赴灾区一线。二是全力搜救人员。要把救人放在当前工作的首位,争分夺秒、全面搜救,排查盲点、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三是抓紧救治伤员。迅速向灾区派出医疗队,配合当地医疗力量,不惜一切代价做好伤员救治工作,确保救治质量,积极开展好卫生防疫工作。同时要妥善处理好遇难人员善后事宜。四是组织群众转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驻村驻寺干部、双联户、部队官兵的作用,继续组织动员群众和僧尼转移到安全地带,严防造成新的人员伤亡。五要妥善安置群众。抓紧调运救灾物资,确保灾区各族群众有住处、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伤病能医。六要修复基础设施。组织专业力量,抓紧抢修因灾损毁的道路、通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为顺利抢险救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强通往灾区道路的交通管制和疏导,确保抗震救灾车辆顺利通行、赢得宝贵时间。七要科学开展救灾。加强监测预警,重点防范由于降雨和强余震形成的滑坡、泥石流、滚石,造成人员伤亡和交通堵塞。八要确保重点部位安全。全面开展对水库、电站、铁路、口岸等重点单位受损情况的排查,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保证绝对安全。九要调查核实灾情。抽调精干力量,千方百计把受灾情况搞准,及时组织开展灾害损失评估,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科学依据。十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客观真实发布灾情和救灾工作进展情况,有力引导社会舆论,为抢险救灾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前后方抗震救灾指挥部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灾区市县乡党委、政府要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好抗震救灾工作;党政军警民各方力量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服务抗震救灾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要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严肃查处失职渎职、工作不力的行为;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对社会面的管控力度,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确保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安定有序。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西藏 尼泊尔 地震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