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美P2P风控巅峰对决:星投资对阵美国Prosper

中新网 2015-04-24 15:3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美P2P风控巅峰对决:星投资对阵美国Prosper

  前不久,中国轰—6K首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中国空军问题专家表示,这个“首次”折射出的意义是空军正从传统意义的国土防空转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一起赢得了世界第四最强空军称号。”

  轰—6K可挂6枚远程巡航导弹,机身弹舱内还可挂1枚,其威慑力不容小觑。而且,在轰—6K不挂载远程巡航导弹的情况下,也可挂载20颗500千克级卫星或激光制导炸弹,具备强大的精确战术打击能力。

  战略战役方面,轰6K具备了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攻击(核与非核)能力,其作战模式选择多、完成任务的种类多、打击目标多、机动灵活,在和平时期是不可小觑的震慑力量。轰6K的作战半径可达3500公里,加上携带射程为1500~2000公里的战略巡航导弹,其对战略目标的攻击距离就达到了4000 5000公里(最低标准)。

  如同国防军事力量的较量,在P2P平台风控实力的竞争上,也异常激烈,各平台不断升级换代,逐鹿中原。

  星投资——中国的轰-6k

  最近,P2P界的翘楚——星投资在风控上不断提升自己的抗风险能力,打造出了四道防线,做到了行业最高标准,被称为中国的轰-6k。

  1、专业的运营团队,严格的项目筛选机制。在以足额资产抵押物的基础上再行严格考核借款企业的还款能力。

  2、引入各类大型国有以及高信用等级民营融资性担保公司、知名投资公司等作为担保人,一旦发生违约,由上述机构立刻启动代偿机制。

  3、星投资要求担保机构按照担保费的30%作为风险保障金。出现逾期情况,将先行垫付投资人利息或本金。

  4、在发生项目逾期时,星投资凭借完善的贷后管理体系将帮助投资人在最短时间内收回逾期款项。

中美P2P风控巅峰对决:星投资对阵美国Prosper

  美国B-2A——Prosper

  与轰-6k相对应的是美国的B-2A, B-2A轰炸机机身长21.03米,高5.18米,翼展52.43米,最大载弹量22680公斤。机上装有4台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出产的F118-GE-100型涡扇发动机。飞机在空中不加油的情况下,作战航程可达1.2万千米,空中加油一次则可达1.8万千米。每次执行任务的空中飞行时间一般不少于10小时,美国空军称其具有“全球到达”和“全球摧毁”能力。

  能称得上P2P界的B-2A是美国的Prosper平台,因为其风控十分完善。

  一是完善的风险评价机制,两个平台都讲评级的等级分为七级,并依据评级对借款人的借款额度和年限进行限制。

  二是随时披露以往借款人的历史坏账率,以帮助投资人判断风险;建立坏账补偿金制度,减小实际损失风险;根据朋友评价、社会关系以及 Prosper 创新性地的 “背书” (endorsement)评价制度,进一步增强借款人的信用度,这其实就是一种间接的担保制度。

  三是通过发布公开的借款申请列表,在方便投资人辨别其中的风险,也给予投资人更多的选择,并且平台鼓励投资人进行分散化投资,以降低风险。

  四是外部的监管很到位。受美国的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和联邦储备金监察小组监管。其完成交易最后结算都是通过是 WebBank 发放的票据,平台并没有直接控制贷款人的资金,这就大大减少了公司倒闭给投资着带来的损失。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