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财经

波兰农业和乡村发展部部长:波兰农产品出口激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波兰农业和乡村发展部部长:波兰农产品出口激增

波兰农业和乡村发展部部长Marek Sawicki莅临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并在会上作了发言,以下是文字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

同中国一样,波兰正在经历迅猛发展,当前的乌克兰危机虽然让我们的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并未对我们的经济发展造成大的阻碍。

波兰是一个物产丰饶的国家,历来被称为牛奶与蜂蜜之乡。这不仅仅是一句宣传口号,我们品质上乘的牛奶与蜂蜜得益于我们未被污染的环境及未受化学制品影响的土地。

加入欧盟11年来,共同农业政策的实施释放并提升了波兰农民及食品加工商的巨大潜力,凭借这种潜力以及来自欧盟和波兰政府的补贴,波兰的现代化进程获得了极大的动力。

如今,波兰各类食品加工产业(特别是乳制品加工产业和肉类加工产业)均处于世界最高水平。农民们不仅保留了农村区域的传统特色,同时还提升了农产品的产量。这不足为奇,因为多年来农业都是环境的天然保护神。未来的生产机会和生计有赖于自然环境,对于这一点,没有哪个社会或专业群体比农民感触更深。我们只是暂时使用环境,或者说租借后代的环境使用。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尽全力保持环境的总体产能,从而保证我们的后代在充满活力的和谐环境中成长。对土地的尊重代代相传。不仅如此,小型农场的历史优势还为有机农业的发展创造了极大的机会。相信大家都了解我们的农场大多是家庭运营,很少在耕种过程中使用化学肥料,由此完好保存了土地。在过去,不使用化肥曾是一个不利的条件,如今这一不利条件却发展成为我们农业最具竞争力的因素之一。

过去几年中,波兰的有机农业保持持续发展,有数据显示有机农场及加工类企业数量不断增长,有机农田区域不断扩大,市场上有机产品的供应量也不断提升。

2013年我们拥有26,598家有机农场,与2003年相比增长了11倍。根据欧盟统计局的统计数据,2012年波兰的有机农场数量位列欧盟第三位,截止2013年,波兰受法律认可的有机农田面积达67.5万公顷,与2003年相比也增长了11倍。

与2003年相比,有机食品加工厂企业的数量增加了18倍。有机食品加工业的分析显示,他们加工所用的原料不仅来自波兰,而是来自世界各地。这或许是因为波兰在所有对有机食品具有高需求量和高消费量的国家中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

所有这一切都说明我们拥有十分优质的原材料、现代加工工艺和深受信任的传统加工配方,这让我们农产品的出口量与2004年相比得以实现4倍动态增长的佳绩。

我们出口的农产品价值占农产品总价值的三分之一,我们的食品也获得了越来越多国际消费者的认可。在欧盟成员国中,我们是十分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国。在软果、苹果、蘑菇及家禽类肉制品生产领域,我们也名列前茅。波兰的乳制品久负盛名。乳制品产业最近几年来经历了极大的变革,我们的乳牛厂数量有所下降,但牛奶产量则有所提升。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波兰的乳制品加工厂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波兰拥有现代化的乳制品加工厂,其设备先进,管理优越,多由农民自主合营。他们产品范围之广已为波兰以外甚至欧盟以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知。我们成熟的奶酪制品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成熟的奶酪生产过程既复杂又漫长。牛奶的质量,加工过程、时间、温度的掌握以及其他一些因素对于最终成品的口感、结构、色泽和浓度都有巨大的影响。生产1千克奶酪大约需要10公升的牛奶,制成的奶酪钙含量极高,乳糖含量则特别低,适合不能食用乳糖的人群食用。因其种类和功能的多样性,波兰乳酪的受欢迎程度出乎意料地高,成为最为著名的世界美食之一。享誉世界的波兰成熟奶酪制品即将进入中国市场,我们确信中国消费者一定会对种类繁多的波兰奶酪制品印象深刻,享受其源自天然的独特口感。波兰奶酪集口感、质量和高营养价值于一体,其产品范围之广甚至可以满足最为挑剔的美食家。

波兰农业和乡村发展部部长:波兰农产品出口激增

乳制品产业当前的发展速率让波兰有望在两年内成为欧盟第三大牛奶生产国,当前,我们位列第四。

谈到波兰农业,我还想告诉大家波兰是世界第一大野樱莓种植国,第二大黑加仑、树莓及黑麦种植国。同时我们还是世界第三大樱桃、蓝莓和燕麦种植国以及第四大蘑菇和苹果种植国。

波兰是一个拥有强大现代化农业的国家,除上述提到的农产品外,我们还是欧盟领先的家禽类肉制品、黄油、甜菜(位列欧盟第三)、奶酪和肉制品(位列欧盟第五)生产国。

波兰出口的农产品中约有70%进入欧盟市场。我们对第三世界国家的农产品出口也正保持稳步增长。

农场、农村及加工企业的改革是波兰农产品出口得以持续增长的原因。国家财政的支持及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对于上述积极改革产生了巨大的作用。食品安全是第一要务,我们的食品安全体系,无论是从需求角度还是健康角度,都十分完善。先进的技术,流程及行之有效的动植物检疫服务确保最高生产标准并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我们的“Try Fine Food”(美食尝试“Poznaj Dobrą Żywność”)志愿服务项目已经开展多年,通过这个项目,生产商可将自己的产品提交给独立的评审机构进行评审。获得该项目认证的产品不仅满足严苛的质量标准,同时其口感及其他产品特性也具有长期稳定性。

此外还有其他的认证制度体系来监管食品质量。消费者对于最优质食品的追求促进了繁殖及饲养科技的发展和应用。我们的产品供应量也可满足市场需求,牛肉是深受厨师和消费者喜爱的肉类产品,其生产不断增长。波兰生产的成熟牛肉可满足最为挑剔的味蕾。如今,猪肉产业也发生了同样的巨大变革,波兰生产的猪肉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omega酸以及健康脂肪,肉质鲜嫩多汁,所需烹饪时间更短,更健康,彻底不同于二三十年前的质量。

在发展农业生产,提升其现代化和效率的同时,我们并未放弃传统产品。因为传统产品是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我们尊重传统的证明,更是我们数百年来将文化与习俗融合起来的见证。

我们拥有37种受欧盟委员会认证的享有原产地命名保护、地理标识保护及传统特产保护的产品。

目前我们登记在册从事传统产品生产的企业有1387家。

波兰农业和乡村发展部部长:波兰农产品出口激增

尽管波兰是一个远离中国的欧洲小国,但我相信2015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将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可以让各位了解这个来自遥远欧洲的充满生机的农产品生产国。中国享有巨大的市场,我确信未来这里会有许多人对口感无与伦比的高质量波兰食品感兴趣,波兰的食品一定会在这里扎根。

欢迎各位前往波兰展馆参观,品尝我们精心准备的美食,同时也欢迎大家可以前往波兰,创造互利共赢的商业合作关系。

波兰农业和乡村发展部部长:波兰农产品出口激增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波兰 农业 欧盟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