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款使用生物塑料的竖笛

中青网 2015-04-23 15:02: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4月22日,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马哈(中国)”)在上海总部云和大厦举行“雅马哈竖笛新产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中国首款使用生物塑料的竖笛--“雅马哈环保竖笛”。雅马哈环保竖笛的材料是东丽塑料采用独立技术生产的聚乳酸塑料“Ecodear”,实现了“环境兼顾+易用性”之目的,且利用超声波粘合取代胶粘剂,有效防止化学胶水对人体的伤害。该款竖笛有YRS-401和YRS-402B两个型号,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开始在雅马哈特约销售店和天猫旗舰店( http://yamaha.tmall.com/ )销售。雅马哈(中国)和东丽塑料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中国首款使用生物塑料的竖笛

 雅马哈环保竖笛

竖笛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乐器,起源于17世纪左右,其音色圆润,入门容易,因此无论在著名的音乐学院还是普通中小学校都能见到竖笛的身影,是当今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乐器之一。1887年雅马哈在日本静冈县浜松市诞生,从1967年开始制造并销售竖笛,至今已近50年。雅马哈的乐器与许多音乐爱好者共同成长。在保持世界领先乐器生产厂家的同时,雅马哈始终心系演奏者的健康和安全,用绿色环保的产品守护着每个人的音乐梦想,认为环境保护是全人类共同的课题。

中国首款使用生物塑料的竖笛

雅马哈(中国)鹤见照彦总经理 介绍公司概况

 

雅马哈(中国)Combo管乐营业部部长、市场企划室副室长福泽守为与会嘉宾介绍了这款划时代的乐器—“雅马哈环保竖笛”。以往的竖笛材料大多使用普通塑料。这样的塑料一般是利用石油等化石原料提炼而成,在各个环节都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而“雅马哈环保竖笛”使用东丽塑料生产的聚乳酸塑料“Ecodear”。聚乳酸是一种生物由来的塑料,对环境改善效果卓著,但性脆不易加工。而东丽塑料采用独立技术,改良了这个的短处,实现“环境兼顾+易用性”之目的。和原来使用石油系塑料相比,从资源采集至废弃的过程中发生的二氧化碳的排放约能削减20%。世界竖笛市场每年约1950万支,而在中国一年产量约为310万支,如果都是用这样的竖笛可以削减700顿二氧化碳,相当于一辆汽车行驶300万公里,绕行地球75圈,对环境的贡献不可谓不大。

中国首款使用生物塑料的竖笛

雅马哈(中国)福泽守部长 介绍“雅马哈环保竖笛”

另外“雅马哈环保竖笛”利用超声波粘合取代胶粘剂。众所周知,如果长期接触化学产品会给人体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儿童更甚。像竖笛这样课堂上经常使用的直接接触口腔的乐器,雅马哈改良工艺,使用生物树脂加热后直接在模具里成型,完全不使用化学的胶粘剂,对人体更健康,为音乐学童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

中国首款使用生物塑料的竖笛

东丽塑料科技李文杰部长 介绍聚乳酸塑料“Ecodear”

之后,雅马哈(中国)Combo管乐营业部管乐营业科主任单忻介绍了随“雅马哈环保竖笛”上市所举办的雅马哈天猫旗舰店( http://yamaha.tmall.com/ )的试用和微信分享活动。使音乐爱好者们可以亲身体验环保材料带来的性能提升。

中国首款使用生物塑料的竖笛

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韩中建教授 现场演奏

为了更好地发展音乐事业,雅马哈在中国的40个主要城市设有“雅马哈音乐中心”。目前有12000名学生在“雅马哈音乐中心”学习音乐。在“雅马哈少年原创作品音乐会Junior Original Concert(简称JOC)”上,能欣赏到音乐学童们自己作曲的演奏,其中也不乏日后成长为优秀作曲家的青少年。

在发展音乐事业的同时,雅马哈不忘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向贫困地区学校捐赠钢琴、电子琴的活动,在全国36所小学设立“雅马哈爱心音乐教室”。管乐器的吹奏乐指导有45处,共3000名;管乐器卡拉OK大会有26处,共6200名。2000年起在中国设立“雅马哈音乐奖学金”,以全国九大音乐学院为中心,以钢琴比赛的方式进行评选,鼓励成绩优秀的学生。2013年起专门设立了“优秀指导教师”荣誉,鼓励那些兢兢业业培养新一代钢琴人才的园丁。去年雅马哈(中国)开展了“雅马哈绿色关爱Yamaha Green活动”, 希望与更多的年轻人携手,将绿色环保理念传达给更多的人。

中国首款使用生物塑料的竖笛

雅马哈竖笛新产品发布会全景

雅马哈作为国际化的乐器生产商,始终秉承“为当地社会音乐普及、教育工作做贡献”的宗旨,致力于为热爱音乐的专家和消费者提供具有世界水准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扩大在中国音乐教育普及事业的蓬勃发展。积极通过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心系下一代,持之以恒地为中国社会和文化做出努力与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雅马哈 竖笛 ecodear 乐器 yamaha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