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捐款援助恐袭遇难者家属

中国日报侯黎强 2015-04-21 23:32: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捐款援助恐袭遇难者家属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前排左二)以及中肯双方代表在善款转交仪式前为死难者默哀。(摄影 中国日报记者侯黎强)

中国日报4月21日电(记者 侯黎强)在4月21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向莫伊大学转交了600余万肯尼亚先令(近40万人民币)的善款,用于帮助本月初在该校加里萨分校恐怖袭击中遇难学生的家属以及幸存者。

本批善款由肯尼亚中国大使馆、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以及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募集。在肯尼亚中国大使馆举办的善款转交仪式上,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代表在肯华人华侨以及中资机构向莫伊大学代表转交了善款并发表了演讲。肯尼亚外交部、教育部代表,以及在肯中资企业机构代表等也参加了善款转交仪式。

刘显法说,很多中国普通民众都在事情发生后通过网络表示了哀悼以及对肯尼亚人民的支持。他们想传达的信息非常明确,那就是“我们和你们在一起”。在肯华人和我们的肯尼亚朋友同呼吸,饮同源之水,我们对本次恐怖袭击的伤痛感同身受。

刘显法表示,本次捐助只是诸多在肯中国社区对肯帮助中的一次,在肯中国社区会一如既往的向肯尼亚伸出援手。今后,中国人民和肯尼亚人民将会继续肩并肩共同面临所有挑战。

4月2日,位于肯尼亚北部边城加里萨的莫伊大学分校加里萨大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袭击共造成142名学生在内的148人遇难,数十人受伤。目前,幸存学生已被安置到位于埃尔多雷特的莫伊大学本部继续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肯尼亚 大使馆 莫伊大学 恐怖袭击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