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吴少博律师采访实录:中小企业法务一二谈

中青网 2015-04-17 17:12: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一部关于中小企业如何在拆迁中维护自己合法利益的书籍《企业拆迁维权攻略》引起强烈关注,也让处于问题当中的中小企业找到了起死回生之路。为深入了解该书的内容,记者采访了创编此书的北京吴少博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吴少博律师。

  吴少博,北京栩锐企业拆迁维权律师团主任律师,资深企业法律顾问,多年来专业从事企业拆迁、拆迁维权,特别公司、企业、工厂、商铺等非住宅拆迁,违章建筑拆迁维权;拆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民事案件执行和再审程序。《企业拆迁维权攻略》一书就是吴少博律师领导事务所骨干精英集合多年维权经验汇编出版,旨在为企业拆迁维权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助。

  为什么中小企业的维权相对困难?

  采访一开始,记者就提出了一个困扰已久的问题:近年来,中小企业在拆迁过程中遇到的纠纷愈演愈烈,很多企业无法得到合理的赔偿,为什么中小企业的维权相对困难?

  吴少博律师从当前的形式和行业的特殊性两方面做了解答:“一方面,当下正处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也处于城镇化发展的白热化时期,中小企业数量的增大、业务范围的增大、拆迁事宜的增多,都使得企业需要处理的合同、业务、拆迁等等各种法律事务增多,纠纷不断;另一方面,很多中小企业属于个人投资或者家庭作坊式过渡过来的。企业自身在规模、法律认知、企业架构上的诸多限制,使得企业没有形成一个完善的法律体系,对于法律问题了解不多,一旦遇到法律纠纷,不但手足无措,还容易让对方钻空子,这也是为什么中小企业维权困难的主要原因。”

  中小企业应该如何规避甚至避免可能出现的法律纠纷?

  那么,中小企业应该怎样有效地解决企业法务问题?是提前预防,还是坐等纠纷的出现,见招拆招?

  对此,吴少博根据多年中小企业法律权利维护案处理经验,做了非常专业的建议:“对于已经出现纠纷的中小企业,就需要找正规、权威的、擅长从事中小企业法律事务的律师事务所帮助解决纠纷。像我们吴少博律师事务所一样,6年时间我们代理了400多家中小企业征收拆迁的维权案件,这些企业因为及时找到了专业的法律帮助,才得以最大限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那么,对于那些目前还没有陷入纠纷的中小企业,有什么需要提前做好功课的吗?

  “我们出版《企业拆迁维权攻略》一书,就是希望很多还未或者已经面临拆迁问题的中小企业,可以从书中学到很多的东西,找到企业潜在的问题,提前处理,完善自身的架构和相关资料。一旦类似情况出现,就会避免很多因为企业自身法律意识不健全或者资质不合法导致的纠纷。”

  最后,吴少博律师还提醒各位中小企业:不仅拆迁方面是这样,其他法律事务也是一样。企业要想规避甚至避免可能出现的法律纠纷,就需要提前了解各类法律规定,最好能够聘用专业的法律人士作为法律顾问,为企业构建一个合法、守法、懂法、不会因为法盲被侵犯权益的健康环境。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