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质出版社投拍中国首部4D特效科普电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记者近日获悉,地质出版社采用4D特效技术投拍中国首部用故事讲科学的4D科普影片,首开出版界先例,更有望成为当前媒体融合和跨界融合的一个范本。
  据悉,4D电影《会飞的恐龙》基于我国科学家“鸟类的起源”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由周忠和等古生物学家担纲科学顾问,地质出版社总编辑王章俊任总策划、总导演和总编剧,与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古动物馆、辽宁省古生物博物馆、四川自贡恐龙博物馆联合,由上海睿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编创业已杀青。
  《会飞的恐龙》通过趣味生动的故事情节,辅以座椅升降、震动,以及吹风、喷水、挠腿、耳音、频闪、泡泡等环境特效,让观众在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之中,了解达尔文生命进化论的意义,感悟每个生命都是一个不朽的传奇。
  据透露,为配合第46个“地球日”科普活动,该片将在4月18日~4月22日的“科普电影周”期间在中国科技馆首映。届时,地质出版社还将向观众推出介绍影片科学背景和故事创意的精美儿童绘本等衍生产品,并陆续推出《生命大爆发》《鱼类称霸》《爬行天下》《恐龙帝国(上下)》《走出非洲》等一系列反映地球历史生命演化和我国古生物领域重大科研进展的特效科普影片,以及同主题的科普教育平台、儿童游戏、手游等系列衍生产品。在宣传方面,该社除通过大众媒体、行业媒体及新媒体资源传播,在全国科技馆、博物馆、地质类科普场馆等发行外,还将开创“科普影片亮相商业影院”的先河。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