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68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公布 华语电影创近年最好成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8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公布 华语电影创近年最好成绩
戛纳电影节的新任主席皮埃尔 . 莱斯古(图片来源:中国日报巴黎站记者 庹燕南)

中国日报巴黎4月16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韩瑛娅) 4月16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5年第68届戛纳电影节片单,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目前共17部,华语电影圈两部影片双双入选,分别为贾樟柯导演作品 « 山河故人»和台湾导演侯孝贤新作 « 刺客聂隐娘» 。

这两部作品将与其他入围影片一同参与金棕榈奖的角逐。两部电影同时入围,创下近年来华语电影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好成绩。

据悉,贾樟柯导演的 « 山河故人» 本月已通过审查,将于今年在国内公映。

本届戛纳电影节的新任主席皮埃尔 . 莱斯古先生称中国电影市场的快速发展让他印象深刻,他表示“作为主席我的职责之一便是同中国电影人就北京和上海电影节展开对话,我相信中国未来会创作出更多国际化的影片。”

今年戛纳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13日至24日在法国戛纳举行,主竞赛评审团由美国导演科恩兄弟共同领团,英格丽.褒曼之女伊莎贝拉 .罗西里尼任一种关注竞赛单元评审主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