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活动和高层互访交相辉印庆中欧建交40周年

中国日报付敬 2015-04-16 04:38: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化活动和高层互访交相辉印庆中欧建交40周年

中国驻欧盟使团新闻发言人蒋小燕与“中国精彩无限”活动赞助方合影。(摄影记者:付敬)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布鲁塞尔4月15日电(记者付敬 实习记者郜爽)中国驻欧盟使团今天举行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庆祝活动的具体日程安排,并透露了部分高层交往日程安排。

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蒋小燕说今年将见证中欧一系列高访活动。此前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的访华硕果累累,而下月5日,欧委会副主席费代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将访华,同国务委员杨洁篪进行高层战略对话。

蒋小燕说访华第二天,也就是5月6日,是中比建交40周年的“正日子”,她也会在北京和中国人民一起庆祝中比建交40周年, 而中国驻欧盟使团则会和欧盟对外行动署在布鲁塞尔联合举办中欧建交40周年招待会,届时欧委会主席容克将受邀参加。

中国驻欧盟使团策划,并与欧洲学院和阿特拉斯国际文化传播公司合作举办,由海南航空和华为赞助的“中国精彩无限”(ChinaUnlimited)有奖征集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活动将以“我眼中的中国和中欧伙伴”为主题,面向欧盟所有成员国公民征集文章、照片、绘画、视频作品。

蒋小燕表示,该活动旨在促进中欧间的文化交流:“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希望打开与欧洲人民的对话,看看他们眼中的中国以及中欧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的。同时也希望看到他们对于未来中欧双边关系如何解读。”

征集活动已开设专门网站(www.chinaunlimited.eu),即时发布展示各类作品,并通过网络投票、分享等方式与公众互动。欧洲议会青年议员艾娃·博诺娃将担任征集活动形象大使,通过其博客及社交媒体账户推广活动,并鼓励欧洲青年积极参与。活动截止日期为7月31日,最终会通过网络票选结果评委会评选结果选出12-15名优胜者,由海航赞助,送给他们免费的中国游大奖。

中国日报是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的媒体合作伙伴。

蒋小燕表示,2015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和“中欧伙伴年”。今年以来,双方高层交往保持良好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十分活跃。随着2月18日“欢乐春节”暨“中华风韵”之《逐梦天涯》大型舞剧拉开了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的帷幕,更多的人文交流活动将会在比利时上演。

本月除了“中国精彩无限”有奖征集活动外,第一轮的中国健身气功周也将在23至27日举行。与7月14至19日的第二轮一起,中国健身气功周将为欧洲人民介绍中国这一传统的养身项目,特别是“回春功”。据蒋小燕介绍,届时会有从国内请来的气功大师来比利时进行研讨交流,也会在布鲁塞尔大广场等地进行气功表演。

继《逐梦天涯》后,另一出大型中国舞剧《丝海梦寻》也将于本月25日在新鲁汶上演。5月6日至17日,欧洲人民将会通过大荧幕了解中国。中国驻欧盟使团将与布鲁塞尔历史悠久的圣于贝长廊皇家电影院合作,共同举办中国电影节,展映《推拿》、《绣春刀》、《无人区》、《照见》、《催眠大师》、《匆匆》等优秀中国影片。

而5月9日将会是欧盟“开放日”,设立在欧委会大楼外的“中国角”将以气功、少林功夫、中国民乐等表演与欧洲民众互动,介绍中欧伙伴关系及各领域合作成就。

去年,欧方在第一届中欧乒乓球友谊赛展示了不凡的实力,击败中方获得男子组胜利,而中方则收获女子组冠军。今年5月30日,中欧第二届乒乓球友谊赛将继承传统,邀请欧委会乒乓球俱乐部成员及欧盟成员国驻布鲁塞尔代表团外交官与中国外交官、中资机构、中国媒体及中国留学生爱好者“以球会友”。

近年来各国对于环保的重视逐步提高,欧盟和中国无疑是冲在最前面的先行者。6月5日,一批中国小朋友将在驻欧盟使团和北京市妇联共同发起中欧环保小使者欧洲行活动中,来到布鲁塞尔,在欧盟第四学校表演环保音乐剧并与欧洲学生一起为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做宣传。

想全面地了解中国文化,美食自然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6月6日,驻欧盟使团将与国务院侨办合作举办 “开放日”。届时,国内川菜名厨将在现场为大家烹制各种美食美食。除此之外,还会有中医名家演示针灸、按摩并介绍养生知识。前来参观的欧洲朋友们也可以在临时搭建的中医医疗站内“就诊”,以中国传统方式获得保健知识。

据悉,大型歌剧《运之河》也将在7月登上布鲁塞尔的剧院。十月下旬,来自中比的时装设计师们也可以通过中国时尚周交换中欧时尚理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