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英国大使馆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书推介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驻英国大使馆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书推介会

刘晓明大使在新书推介会致辞(摄影:中国日报英国站 王铭洁)

中国日报英国4月15日电(记者 王铭洁)2015年4月15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和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在伦敦联合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书推介会,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总裁陆彩荣、英国前副首相杰弗里·豪(Geoffrey Howe)、剑桥大学教授彼得·诺兰(Peter Nolan)、名誉教授马丁·阿尔布劳(Martin Albrow),以及当地社会各界代表、中英媒体和使馆官员等250多人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十分高兴在伦敦书展开幕之际能与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共同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书推介会。他说伦敦书展是全球书业最重要的春季盛会,吸引全球众多参展商出席,此次新书推介会是伦敦书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英良好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刘大使在介绍新书时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反映了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治国理政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刘大使表示,广大读者通过此书可以更好认识和了解中国发展观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

陆彩荣副总裁在推介会上介绍了该书的出版背景,他表示通过阅读这本书,会对英国各界人士和读者对当今中国的了解和认知产生积极作用。他还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文种版图书受到来自各国参展商、当地媒体、英国读者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成为本届书展中国展团的一大亮点。他说:“这本书在全球的持续热销,一定会带动越来越多的各国读者更好地了解发展和变化中的中国。”

剑桥大学教授彼得·诺兰在致辞时就习近平主席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书中“有形手”和“无形手”之间的联系做了阐释,并表示当今中国政府治国理政的重要一部分是在于把握市场驱动这支“无形手”以及国家干预“有形手”之间的平衡点。

马丁•阿尔布劳在题为“The Architectonic of Ideas”(思想的体系)的精彩发言中认为,“本书不仅仅是关于治国理政,更重要的是,它代表了一整套的可以用于建立持久秩序的思想体系。世界需要思想体系,以灵活应对各国和世界面临的挑战”。

活动现场刘晓明、陆彩荣向与会嘉宾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该书出版方外文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徐步等也参加了推介活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全球发行量突破400万册,其中海外发行40万册,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著作海外发行的最高纪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