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络媒体2015年“两会”报道传播力排行总榜即将发布

网络传播杂志孙光海 2015-04-14 23:42: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络媒体2015年“两会”报道传播力排行总榜即将发布

“如果两会没有网络媒体报道,将会是怎样一个景象?”2015全国两会刚落下帷幕不久,一群“好事者”在传播君微信群里抛出这样一个“反现实”的话题。

每年的全国两会,不仅是我国政治经济的风行表和晴雨表,更是媒体比拼的高地。2015年的两会报道,是我国媒体发展的重要节点:以新媒体为重要传播平台的媒体融合报道,首次在全国两会大规模应用,媒体再不是单枪匹马作战,而是以一个集团军、一个方阵形式出现,传播方式再也不是各自为阵,而是以传播矩阵形态出现。

新媒体成为传播主力

2015年成为媒体融合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报道也成为重要分水岭。各大媒体纷纷把“中央厨房”搬到北京,通过一次采访、多次编辑、多端分发、以全媒体矩阵传播,将两会全方位全景式呈现。

来自国家网信办的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各大网站共发布文字、图片、图解、视频、动漫等关于两会报道185万条;各大网站累计浏览量达到100亿次;“两微一端”传播力影响力更凸显;新技术H5广泛应用;大数据分析、可视化新闻、图解动漫大规模采用,烹制出一道道符合各自口味的两会新闻大餐。

网络媒体2015年“两会”报道传播力排行总榜即将发布

这是史无前例的,网信办成立一年来,一手清理整顿,一手抓网站建设,网络空间出现新气象,网络媒体出现新发展,中国拥有了前所未有的新传播渠道和手段。

在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中,多家网站开展“点赞‘四个全面’”主题活动,从多角度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大意义,仅微博平台有关贴文阅读量达20亿次,讨论量超过500万次。新媒体报道两会做到了会内会外、网上网下、媒体与网民的全方位互动,形成了网友主动分享的连式传播。

网络媒体2015年“两会”报道传播力排行总榜即将发布

网络媒体成为两会报道的宠儿和主角,1999年3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作为网络媒体代表开启破冰之旅,第一次参与报道全国两会。从此,网络媒体在全国两会报道中从跑龙套、“群众演员”、小角色到配角、主流,但在2015年,网络媒体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地说,新媒体引领两会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