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各项社保标准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新华社索朗德吉 2015-04-14 20:25: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4月13日电(记者索朗德吉)记者13日从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4年西藏五大社保各项标准都有新的提高,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效保障西藏各族人民生产生活水平。

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马相村介绍,2014年,西藏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高。通过11年的连续调整,西藏企业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月人均水平达到3338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66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达到年人均340元;通过3年连续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月人均达到120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48个百分点;工伤保险实现了职业人群全覆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去年,西藏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2.8%,尤其是那曲地区,参保率由60%提高到89%,成效显著。目前西藏已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5大保险8大险种的社会保险制度,社会保障在政策上实现全民覆盖。”马相村说。

据统计,2014年西藏各项社会保险参保达260.6万人次。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4.7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130.29万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32.55万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5.86万人,失业保险11.8万人,工伤保险23.5万人,生育保险21.9万人。

西藏当雄县公塘乡2岁的旦增培杰因支气管炎及心功能不全等疾病被送入拉萨市人民医院救治,13000多元的医疗费,医保报销后个人只承担了1900元。“现在的政策真好,住院不用提前交钱,治疗的大多数钱都能报销,丈夫外出打工也有保险,给家里减轻了好多负担。”旦增培杰的母亲说。

另据介绍,西藏全年社保基金征缴25.4亿元,支出32.6亿元,其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已清理回收历年欠缴的各项社会保险费4408万元。

马相村介绍,2015年西藏将继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做好社保待遇提高标准工作,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加332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到月人均140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年人均增加40元,确保2015年底各项社会保险参保达到265万人次。(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