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年人投资P2P平台智富360 积攒旅游准备金

财讯中国分享到 2015-04-14 17:46: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年人投资P2P平台智富360 积攒旅游准备金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空巢老人”也引起关注,成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当在一起生活的子女因为求学、工作、结婚等原因离开家的时候,就容易引发独守在家的“空巢”老人一系列的心理失调的症状。未来,还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老人面对“空巢”综合征,老年人的生活亟待丰富。
  理财案例:
  李叔叔刚刚退休,老伴已经退休两年。两人育有一个女儿,自女儿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上海工作,并在那边成家生子,女儿女婿一年也只能回来看他们两次。李叔叔和老伴均有退休工资,自己是5000元每月,老伴是3000元,月开支大概在2000元左右。平时并没有考虑过理财,50万全部放在银行存定期,即将到期。
  理财目标:丰富老年生活、准备健康基金
  理财建议:
  李叔叔由于刚刚退休,对突然闲下来的生活并不太适应,可以适当参加一些老年集体活动如户外旅游、爬山等,或者参加一些书法、绘画老年兴趣班等等合理安排闲暇时间。在退休后老人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比对退休之前相对要更高,花费也更多,所以应适当添加理财计划。
  李叔叔目前有50万存款在银行里,家庭每月固定收入8000元,月开支为2000元,每月盈余6000元,且50万银行定存即将到期。对于李叔叔这样的银发一族而言,储备健康基金非常重要,可以将存款中的30万元购买银行短期的理财项目,以备不时之需的同时还可以增加部分收益。
  对于老年人而言,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属于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弱的人群,所以应多考虑稳健的理财方式。李叔叔可以考虑拿出10万元投资P2P理财,适当选择风险低一些的抵押类平台如“智富360”(www.zhifu360.com),收益可以达到14%,这笔利息积攒下来到了年底就可以成为旅游基金。
  考虑到李叔叔每个月有固定的盈余,还可以适当投资一部分基金,从长远角度来考虑,基金定投的安全指数较高,可以每月定投1000元,虽然收益不高,但是可以通过多重投资手段来分散风险。此外,风险变幻莫测的股市并不适合老年人投资,但如果对股市有强烈的兴趣的话,可以进行3-5万小额尝试,切不可投入大额资产。
  对于剩下的5万元左右的资金,考虑到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对老年人的操作复杂性,李叔叔可以直接存入银行活期,作为家庭应急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不过,对于老年人而言,真正快乐的晚年生活并不是财富的增加,而是儿女的承欢膝下,希望子女们能给予老人更多陪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李叔叔 老年人 定投 智富 P2P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