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K“遛白菜” 胃玩偶北京街头“遛猴头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PK“遛白菜” 胃玩偶北京街头“遛猴头菇”

  如今,遛狗、遛猫、遛螃蟹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牵着绳子“遛植物”才算前卫。2014年5月北京迷笛音乐节上,首现“遛白菜”行动,10月九把刀“爱情三部曲之二”《等一个人咖啡》公映之后,“溜白菜”场面在北京街头更加火爆,剧情中比基尼男主角拖着白菜到处走的举动,在现实中得以充分诠释。

  “遛文化”如火如荼,继“遛白菜”之后,4月9日下午,在北京三里屯、国贸、上地、中关村、传媒大学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多人身穿胃玩偶,手牵绳子,遛起了猴头菇。“遛猴头菇”这一举动引起不少人的好奇围观,多位网友主动与玩偶合影,有的甚至直接将照片转发朋友圈。

PK“遛白菜” 胃玩偶北京街头“遛猴头菇”

  在饮食中,猴头菇并不像白菜那么常见。此前有报道称“溜白菜”是一种新型减压方式,那么身穿胃玩偶“遛猴头菇”又表达着何种社会意义呢?

  据其中一位扮演“胃”的参与者解释,“猴头菇”跟小米粥、馒头、面条等食物一样,有养胃作用,且具有代表意义。因为4月9日是国际养胃日,所以希望通过“遛猴头菇”这一行动来提醒平时工作繁忙、无暇养胃的上班族,关注自己的胃,为健康加油打气。从现场可以看到,胃玩偶身上写有“四月九日养胃日 关爱你的胃”字样,让人一目了然。

  据悉,目前我国胃病发病率高达30%,尤其城市白领一族胃病增多,胃病发病群体加速年轻化,关注养胃已经势在必行。

PK“遛白菜” 胃玩偶北京街头“遛猴头菇”

PK“遛白菜” 胃玩偶北京街头“遛猴头菇”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