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信用卡嫁接P2P网贷被叫停 多重风险弊大于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信用卡嫁接P2P网贷被叫停 多重风险弊大于利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之前作为P2P平台资金流入通道的第三方支付在春节前后遭到了央行的“一口禁令”,目前大部分P2P平台已经暂停信用卡充值业务。但随后调查发现,目前部分国有银行确实禁止了信用卡嫁接P2P的业务,但是某些第三方支付机构仍迟迟未对相关支付通道进行动作,信用卡嫁接P2P的风险依然存在。
  信用卡作为方便家庭不时之需的神器,使用起来早已不陌生。一位曾经尝试使用信用卡充值P2P的投资人举了一个例子,信用卡一般都要求刷满多少次免除手续费,且还有30-50天的免息期,这样一来可以用卡内资金投资一些短期月标及活动标,在免息期内归还本金后,还能获得P2P平台给予的部分收益,当手中信用卡的数量越多,投资金额越多,获利也就越大,颇有“无本生利”之意。
  在投资人这种思维趋势下,无疑标的小、周期短、收益高的车贷标就成为了投资人首选,如智富360 (www.zhifu360.com) 上线的收益高达14%的一月短标,就非常满足这类投资人的需求,但智富360率先响应号召禁止平台的信用卡充值业务。因为信用卡嫁接P2P业务,不管是对整个P2P行业还是对投资人本身,都有多重风险。
  无疑,当行业信用卡投资成风气时,某些诈骗平台就容易投其所好,打着高收益秒标、天标的幌子吸引信用卡投资人,且投资人往往遇到这样项目的时候会冲动投资,却不想自己已经进入诈骗平台的圈套,平台逃之夭夭后投资人血本无归。这种行为只会滋生出越来越多的诈骗平台,加大行业风险。
  不仅行业风险加剧,在央行的明令禁止下,信用卡用户如若继续使用使用卡投资P2P项目,实际上自己已经从P2P投资人的角色转换成了银行借款人,在P2P正常发生逾期风险的情况下,投资人难以归还银行借款,这样投资人不仅要承受银行逾期的利息,还可能会给自己的信用留下终生无法磨灭的污点。
  综上所述,信用卡嫁接P2P平台弊大于利,对P2P行业发展及投资人信用皆有负面影响。虽然现在大部分平台都禁止投资人使用信用卡充值,但依然有部分平台反其道而行。投资人的需求是诈骗平台滋生的土壤,希望那些准备和正在使用信用卡投资P2P的投资人三思而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投资人 信用卡用户 P2P网 嫁接 充值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