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民间组织推动研讨联合国2015后发展议程

中国日报付敬 2015-04-08 03:28: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4月8日电(记者 付敬) 由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中国联合国协会、全球防止武装冲突合作伙伴联合举办的“推动可持续发展,建立和平与包容社会”小型交流会近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介绍了中国的非政府组织在联合国宪章的基础下,包括中国联合国协会配合国家相关方面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联合国2015后发展议程讨论的本身,就是给国际社会的一个很大的希望,不仅因为它有创新性,有共同的目标,更可贵的是一些国际和国内的合作充分的证明,只要各国能够团结互助、平等互信、协商一致、共同合作,就能够取得一个非常良好的成果。

中国民促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浩明出席会议并从三个方面做了主题演讲。他介绍了中国现在的社会组织的发展现状和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阐述了中国民间社会参与和平构建,参与建设包容性社会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中国民间组织应正确处理好与政府之间的关系,积极参与联合国以及国际社会方面的事务,鼓励有条件的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去,分享中国在千年发展目标方面的经验,同时需要加强能力建设,促进民间社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全球防止武装冲突伙伴关系执行秘书长Peter van Tuijl介绍所在机构参与和平与包容性社会构建方面的案例,分享了荷兰在相关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对中国过去的15年当中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DG)取得成绩给予高度的认同。希望中国各界能充分宣传所取得成绩,广泛传播中国的经验和做法,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和实施发挥更为重要的积极作用。

2015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也是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联合国将于9月举行系列首脑会议,并讨论和正式通过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本次会议旨在配合联合国相关活动,广泛听取各方经验和建议,探讨中国民间组织在促进和平构建与建设包容性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及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作用,推动利益相关方建立潜在的包容互鉴、永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来自中国、荷兰、日本、南苏丹、东帝汶、德国、美国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NGO的25家机构34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发言的外方代表南苏丹民间组织论坛国家协调员Hafeez Wani 先生介绍了冲突对南苏丹带来的影响,希望国际社会通过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制定的契机,帮助南苏丹发展。东帝汶G7+高级政策专家Habib先生表示,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目标应该更多的关注和平、关注那些脆弱的容易发生冲突的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也应该根据自身现实情况制定相应的措施。日本和平之舟的Meri女士以东北亚地区情况为例,对妇女在防止武装和冲突方面的作用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过去15年中,世界各国在构筑和平、建设包容性社会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同中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的经验完全契合。这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里蕴含的以和为贵、和而不同的理念的重要体现。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秘书长朱锐、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处长白澄宇、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龙江文、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中华女子学院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莹教授、天津大学管理学院赵国杰教授也分别根据各自所在机构情况,提出了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需要考虑各国的具体国情,提出中国民间社会可在如南南合作推动、民间组织援外项目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结合中国经济、社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过程中,紧紧围绕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DG)的不同实践和案例。

发言的还有来自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刘梦副院长、德国罗莎卢森堡基金会的梁卓女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驻华代表朱春全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张传红博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协调员刘怡女士、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副所长周妍、中国慈善联合会国际部的郑莹女士、光明日报原主任编辑王玲女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小学部主任严石等;参加会议的代表还有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涉外办罗毅副主任、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石忠诚常务理事、美国公谊服务委员会驻东北亚奎克国际事务Jason Tower、美国律师协会谭琪、龙大瑞,德国伯尔基金会的董晋之等国际机构的代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标签: 民间组织 联合国 发展议程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