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舆论高度评价基本法重要意义

2015-04-04 20:22: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 >>正文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颁布25周年纪念日,香港媒体纷纷发表文章,高度评价基本法对于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大力弘扬基本法,坚定贯彻基本法各项规定。

香港《大公报》发表题为《历经风雨洗礼更显智慧光芒》的社评,指出香港社会必须大力弘扬基本法,准确理解“一国两制”深刻内涵,维护法治核心价值,严格依照基本法各项规定执行。只有这样,才能保持香港来之不易的稳定繁荣局面,才能确保法治环境不受损害,才能确保正在进行的行政长官普选制度建设实现“历史性一跃”。

《大公报》还发表题为《回溯邓小平如何指导起草基本法》的文章,指出基本法如定海神针般奠定了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也在确保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方面起到了坚实作用。

文章表示,25年来,香港回归和香港“一国两制”建设的实践,充分证明了这部法律是香港彻底结束殖民体制,全面迈向民主政治的重要“法宝”。

香港《文汇报》开辟基本法纪念专题,指出基本法为香港实践“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提供了法律依据,为香港长期保持繁荣稳定提供可法律保障香港。

《文汇报》还发表社评指出,25年历程充分昭示基本法是香港的保护神。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基本法,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有利于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推动“一国两制”实践沿着正确的轨道不断向前发展。

《香港商报》发表评论员文章表示,香港基本法是依据国家宪法制订的宪制性法律,没有基本法就没有今日香港。基本法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如果离开基本法,香港会永无宁日。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