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闲置资本大量涌入网贷 P2P从拼爹进入拼风控时代

中国网 2015-04-01 09:42: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闲置资本大量涌入网贷 P2P从拼爹进入拼风控时代


  3月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通知,二套房贷最低首付降至四成,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收营业税。政府此番大力松绑二套房贷款,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则重磅消息。
  这一政策在两会上初见端倪,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居民住房需求,同时还“将稳定住房消费”作为六大消费支撑之一,政策性利好让房产市场正在悄然兴起一次改革。
  同时,降低二套房贷首付的政策还有利于活跃市场资金,这意味着将会有更多本金进入理财市场,手中拥有闲置资金的人更希望通过理财的方式来实现现有资金的增值。而此时,同样作为两会热点的互联网金融也迎来了发展的契机,一大批闲置资金的涌入,使互联网金融,尤其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P2P网贷成为热门词汇。
  近几年来,P2P也得到了迅猛发展,据相关统计机构数据显示,目前P2P平台的数量保守估计已经达到了2000家,而在数量庞大的P2P行业,为了寻求自身发展,平台只能在给出合理收益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风控水平,P2P也由最初的拼爹时代真正进入了拼风控时代。
  P2P在发展过程中,模式呈现出多样化。在目前比较知名的平台中,有纯信用担保模式的拍拍贷,有与融资担保公司合作的积木盒子,有与小贷公司合作的有利网,还有以房产抵押标为主的红岭创投,以及经营车辆抵押贷款的“名车贷”(www.mingchedai.com)等等,在这些模式中,抵押类和担保类的平台相对更加安全,信用担保模式的平台相对风控较弱。
  投资人选定模式后,还要观察平台信息是否透明,一般平台在对项目进行严格审核后,会将借款人的个人信息,借款用途,还款能力等资料公开展示,抵押类业务的平台还要增加抵押物资料的展示,特别是车辆抵押平台,还必须安装GPS定位,实时跟踪车辆位置,目前在业内微贷网、名车贷、好车贷等车贷平台在这方面均比较完善。
  除此之外,平台口碑也很重要,如红岭创投二次坏账仍然垫付,名车贷平台提前还贷成常态,盛融在线确定重组,但拒不承担老平台债务等等现象,这些投资人爆料都可以在第三方的交流平台上了解到。一个平台的口碑,就是这个平台的软实力,投资人在选择平台的时候,口碑往往比平台呈现出来的信息更可靠。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