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浙江江山人保财险联合交警扎实推进快速理赔工作

浙江在线王军红张莉 2015-03-31 13:55: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8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山支公司(以下简称江山人保财险)进行了暗访抽查。上午10点,江山人保财险接到了位于该市鹿溪中路拨打来的事故报案专线电话,勘查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迅速赶到现场,并圆满处理了该项事故,得到了客户赞许,以优异的表现通过了此次测评工作。近年来,江山人保财险与江山市交警大队合作,在物损交通理赔工作中给了客户一份满意的答卷。

浙江江山人保财险联合交警扎实推进快速理赔工作

  图为人保财险江山分公司总经理汪坚毅(右1)考察龙波快速处理中心运行情况。

  快速理赔有新招

  2015年3月1日,浙江省江山市试行实施江山市物损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和建议快速处理实施办法。同日,江山市物损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以下简称“快处中心”)成立。该快处中心由江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主管,江山人保财险设立固定接案点,可快速处理物损交通事故以及车险理赔相关事宜。

  这表明,在江山市辖区内发生刮蹭、轻微追尾等没有人员伤亡的物损交通事故,不用等待交警前来处理,机动车驾驶员可以通过手机照相等方式固定现场证据,同时填写《物损交通见证卡》,而后自行撤离事故现场再协商处理。其中,《物损交通事故见证卡》是在物损交通事故中实行的制度,即事故可由当事人、公安交警、交通协警或者其他见证人等签字见证,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各自存留《物损交通见证卡》,并在24小时内将车辆移动至处理中心办理登记、查勘、定损等相关手续。

  江山人保财险查勘员毛勇告诉记者:“对于金额损失在5000元以下案件,事故双方对于事故责任无异议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当场处理好赔偿事宜,对于金额数值较大,并且事故双方对事故责任存在异议时,交通警察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再交由我们处理,我们的服务宗旨就是尽量将双方损失降到最低,让客户满意。”

  随后,记者采访了江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郑书才。他告诉记者:“视频监控录像在江山市主城区主要路口已经基本覆盖。为交警处理交通事故时,提供了事实依据,大大方便了交警认定事故双方的责任划分。有监控视频做保障,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事故双方先行撤离现场再协商处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由交通事故引发的道路拥挤,对于事故双方来说,有了一个妥善处理这起事故的场所,尽量得到最大程度的补偿。”

  此外,江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还开通了“江山交警”微信平台,即时发布交警咨询、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最大程度地服务于老百姓的日常出行。同时,江山市交警大队还在该市各大媒体上播放了事故快速理赔专题片,让老百姓通过视听感受来提高公众的配合和参与度。

  人保财险创新举

  2013年5月1日,江山人保财险成立了江山人保财险人民调解委员会,同年5月15日,在江山市司法局备案通过。江山人保财险人民调解委员会允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节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涉嫌事故纠纷的调处工作。

  记者采访了驻江山人保财险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室毛寿宝法官。他自豪地向记者展示了上半年处理的案件总汇,上面条条框框,清清楚楚地记录了事故当事人双方的矛盾纠纷,最后都因调解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他说:“能够尽自己的力量解决客户的问题,很好地体现了江山人保财险的服务理念,节约了双方当事人的时间,如果走法律途径,虽然最后也能得到解决,但是走法律途径比较麻烦,时间性又长,我还是希望对于一些小纠纷、小矛盾,能够通过我们的调解委员会让客户得以更加省心省力省时并且更有效的解决。”

  不仅如此,江山人保财险还根据该市独特的地理环境率先实行理赔查勘两步走方略。第一步,在乡镇设立固定处理点。江山人保财险利用GRS调度系统,查勘人员在总部接到事故报警电话后,能直接从乡镇固定处理点出发去事故现场,大大节约了时间。目前,江山人保财险已经在峡口镇和贺村镇设立试验点。第二步,独家入驻快速处理中心。江山人保财险与交通警察紧密合作,用最快的时间和最好的服务解决事故后续处理问题。江山人保财险理赔分中心经理周龙说:“我们一直秉承方便客户,减少道路拥挤的理念,与江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进行了对接合作。我们公司在江山市的车险保有量是60%-70%,在信誉度和口碑上都是佼佼者。”

  据周龙介绍,从2008年3月起,江山人保财险实行严格的365天*24小时查勘定损制度,严格遵守查勘定损时限要求,确保接报案后10分钟内及时告知客户查勘安排及相关理赔程序,并在承诺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同时,理赔中心全年无休受理报案和咨询服务。

  双向合作促和谐

  目前,江山市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实行“3 3”模式,即公安、交通法庭、保险行业协会三方联动加保险理赔、交通宣传、社会救助,实现交通事故与民事赔偿的处理、调解和审判的“一站式”服务。江山人保财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与江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合作,快速处理中心逐渐走上正轨,在快速解决物损交通事故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从江山人保财险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数据显示,自2013年5月份以来,人民调解委员会已处理700多起大小纠纷。毛法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我们自已调解,并且调解是免费公开的,每个步骤,每句话都是有据可循,最后都能让客户双方满意而归。”

  据了解,中国人民保险目前的服务网点覆盖1万2千多个,现场勘查方便快捷。“通赔”成为人保财险的一大特色,通过车险集中理赔系统,实现车险赔案在不同地区的报案、查勘核损、理算和结付赔款的无缝隙流转,体现了中国人民保险标准化、便捷化的理赔服务,实现了客户在异地也能享受到最便捷的理赔服务,从而减少了客户索赔成本。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山支公司总经理汪坚毅告诉记者:“我们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理赔人员严格按照制度进行事故结算,速度快,服务好。同时,参与社会管理本身就是服务客户、服务社会。江山人保财险通过严格考核等方式培养优秀人才,全面改善和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建立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模式,以更好地服务客户,“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为江山市各项发展做出贡献。”(王军红张莉)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